close

我前幾天去買了兩包為真泥,因為買兩包就送打火機,那打火機剛好是橘子色的,所以我就買了。買回來……打火機用過一次就壞了。分解……並當著我的面變成零件,散落……

我昨天發現我ㄉ毛巾有破洞了,很高興的洗完澡後就把它當抹布帶到房間裡擦。
我的窗子是白框而不是一般的鋁合金,上頭全是被菸燻黃的痕跡……
抹布一抹過去,潔白的底色露出來,我開始認錯……

像同情我的窗簾一般,我同情起我的窗子……
被菸燻黃的……還有我的電腦主機,連淡藍色kitty螢幕竟也染上了一抹黃。
我連忙又擦了擦,急於還原它的潔淨,並環顧了我的四週……
我的燈,我的冷氣,我的指尖,我的一切……包括我自己,都被菸給燻黃了。

我像個神經衰弱的瘋女人,開始拆掉我所有的床組丟進洗衣機裡,連那洗過的窗簾也再洗一次,擦拭所有的用品,然後再跑到浴室裡把被菸污染的我好好清洗一番。

噴上我從日本買回來的淡香水,橘子味冒了出來以後,我總算覺得自己不那麼污穢了……
而……開心之後……就是在點上一根煙慶祝。

我開始想著我是不是抽太多?
最近總是很不耐煩,不想吃飯,因為天氣轉熱了,再加上我本來就厭食,肚子一餓就抽菸,坐在電腦前打麻將依然不耐煩著……

遇上tabu我告訴他我的情形,他被我嚇著並告訴我:連我都被妳的話感染到妳的焦躁了。
可見我焦躁的程度足以感染我身邊的人,最好這陣子大家別跟我說話,免得跟我一起焦躁起來。

為什麼要抽煙?我不知道為什麼做什麼事都得有理由才行。

我想到我舊家隔壁的伯公仔,他很疼我,我小時候也常幫他去買菸,好幾年不見他了,以前他總是會在他家裡看電視煮飯,一天抽掉兩包長壽菸。
前陣子老妹告訴我,伯公仔回來了,我問她他之前去哪?因為我這幾年沒住在舊家,減少了很多見到鄰居的機會。
老妹說他好像得了癌症,現在連說話都說不出來,看到我妹的時候他只是比比他的喉嚨,表示他沒有辦法說話,然後對我妹親切的微笑。

那是抽菸的後果嗎?

最近懶人正在他的電子報裡徵菸的文章,我真擔心這篇有關菸的字數太多,跟他還有那些屌友的文章撞上,真抱歉,我只是在講些無聊的事而已,寫到這兒我想到我之前寫了一個爛爛的短詩「我用一根菸的時間」,寫得之爛讓我相當得意。

我用一根菸的時間……
坐在白色躺椅上
窩在暖洋洋的日光裡
望著藍天裡的心形白雲被風吹散的模樣

我用一根菸的時間……
站在黑色涼亭中
待在冷颼颼的寒風裡
看著河面上的圓形波紋被雨打亂的圖型

我用一根菸的時間……
只用一根菸的時間……
其實是為了多節省點時間
好讓我不要太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你呢?
點一根菸陪陪我吧……

很單調,且沒有起伏的字句,算不上是好東西。不是單純想要用一根菸的時間去做什麼,只是在想著做什麼事,都只給自己一根菸的時間罷了。因為那陣子不許自己去想像太多東西,或沉淪在某件事物裡過久,所以只給自己一根菸的時間去回味。

我以為我的橘子過了我應該是快樂的跟小鳥一樣。
沒錯,剛開始我是很高興,可是那種窒息感還是讓我沒辦法呼吸,我想我可以撐過一陣子,或是這一輩子裡所有的不耐煩時期……只要讓我點根煙,陪陪我自己。

但……顯然我最近陪著自己的時間有些過長。(2000/05)

--------------------------------------------------------

我陪大富翁跟電腦的時間也很長。(2002/07)

-------------------------------------------------------

會去陪人家的應該都有某種企圖吧?(2003/08)

------------------------------------------------------

我現在真的忙到沒時間去想誰陪誰的問題,果然每個年齡所想的事情都不一樣啊!(2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