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看NBA的機會很少,每次打開電視看見又是季後賽了,心裡總是有些悵然。看新進的球員打球總有種想砸電視的衝動,那天季後賽第一輪,米勒在第四節發了飆,卻依舊無法力挽狂瀾……

我的喬登、巴克利、尤英、馬龍、史塔克頓、米勒、羅賓森、歐拉朱萬、崔斯勒。

主場最容易獲勝的鹽湖城,爵士隊換過了球衣,羅賓森在季後賽被評為軟弱,而他依舊斯文有禮,巴克利想要冠軍戒指想得快瘋了,在面對失敗時他還是笑了,尤英失望的望著球場,他的膝蓋再度受傷,喬登唯我獨尊著運著球望著眼前的小球員,臉上彷彿寫著憑你也想攔住我?

米勒在紐約球場和史派克李對罵,史塔克頓和馬龍近乎完美的合作,還有明星賽裡頭柯爾三分球大賽全進的畫面,和朋友看球賽時我甚至背得出歐尼爾的罰球命中率百分比為何,而且隨著每一次出賽更改數字。

被比喻為「彷彿回到了白布鞋時代」最高尚乾淨的一次總冠軍賽火箭對魔術,歐拉朱萬用四比零洗了歐尼爾,喬登離開了球場,第一次回來的時候球評說他老了,他以當場得分五十六證明自己寶刀未老,我一邊看轉播一邊尖叫狂哭,感覺他似乎帶了什麼完美的禮物給我,替所有人證明心中的籃球之神沒死。

訂過籃球雜誌是自然的事,當時中文版的NBA雜誌剛出版,不但訂了,每一期總專心的反覆看過N百次,並為記者的精采文筆拍案叫絕,那時候的NBA雜誌比NONO還要吸引我,尤其是那文字上的辣度更讓我難以忘懷,甚至每一期雜誌上的回函我都還要花上許多時間專心填寫上自己的心得,小小一張回函卻寫得宛如繳交研究報告一般認真。

隨著喬登「又」回來了,感動也不再……可是那些NBA曾給我美麗的回憶還在我腦子裡,只是分不清楚現在到底真的是NBA不好看了?還是我老了?(2002/05)

---------------------------------------------------------------

昨天有NBA的明星賽,早上我從銀行趕回家打開電視就緊盯著猛看。

看到了中間介紹以前的球星,我又查閱了許多相關的新聞,突然覺得爆難過……喬登展現了他的王者風範,接過了馬力亞凱莉的麥克風,說他盡了傳承的任務。

我腦海中快速轉換著喬登的身影,他在縱橫球場的霸氣,與生俱來的領袖氣質,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他以一條龍的方式,從這個籃框運球直奔另一端,閃過了所有想要阻擋他的人,沒有人擋得住他,多漂亮的一條龍,而且……進!

所有人都傻眼,當時我在電視上睜大了眼張大了嘴,即便看了好幾次重播畫面,都還不太能相信那是真的……

我很氣他又跑回來打,又很想看他打球,可是我不能接受他輸球的事實,每一次在新聞版面上看到老喬登那一類的挖苦字眼,我都覺得超難過,嘿!你有沒搞錯?他是喬登ㄟ!怎麼可以這麼寫他……

還有我最愛的溜馬隊、爵士隊;我最喜歡的大衛羅賓森,我最欣賞的助功史塔克頓和馬龍之間的默契;還有那一次在鳳凰城的明星賽,巴克利穿得像國王似的;我訂的NBA雜誌;運動行老闆始終幫我訂不到的溜馬隊球帽!

延長賽裡東區將最後一擊交給喬登處理,喬登被後輩死守,但是他像神一樣的在最後五秒前一個往後仰的後退投籃……進!這就是經驗老道的球員,即使在最後關頭他仍然可以獲得所有人的信賴,而且不負大家的期望。

(((((((((我等的就是這一球啊!)))))))))

我早已經在椅子上坐不住了,這一進我更是舉起雙手狂叫,真是太不可置信了!全場的人也跟著站起來狂吼,這是喬登的最後一次明星賽了,他破了魔術強生的明星賽得分紀錄,而且如果東區贏了,喬登鐵定是MVP……只可惜喬登進球後,原本是贏定了,卻有人犯了規,讓對方罰球……又罰成了平手。

這時候我已經快崩潰了,我傳訊跟瑪姬說我快心臟病發作了,因為又延長一次,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球賽看到這樣尖叫連連,而二次延長加賽感覺上東區已經沒力再打了,最終由西區長人獲勝……但喬登鋒芒不滅,依舊給了大家一次難以忘懷的明星賽。

看完球賽後,晚上我又看了一次,心裡有很深的感觸,想著自己何其榮幸恭逢喬登盛世,在我成長的這段期間,正是他最輝煌的年代,今後那些小朋友們,他們也許只會知道以前有個偉大的籃球員喬登,就像我只知道有個J博士,卻從沒可以看過他出場比賽,有些人不見得可以像我一樣在喬登出賽的時候就坐在世界這一端同時接收賽況,跟著他精湛的球技觀賞這樣精采的比賽。

真高興我看NBA,真高興NBA有喬登。(2003/02)

-------------------------------------------------------------

我現在已經很少看NBA了。(2003/04)

---------------------------------------------------------------

誰也沒想到2012會出一個林書豪,重新又把NBA帶回我的人生,只是來得急去得快!但還是相挺到底啦!在看林書豪的時候我最常想到的總是:湯湯都沒看到林書豪.....如果湯現在還活著,林書豪一定也會是我們常聊天的話題之一吧!(2013/10)

前天馬刺贏了這一季的冠軍,我真是太感動了!因為我超愛大衛羅賓森,我從十幾歲就看他打球看到現在,而那是他最後一場球,他拿了冠軍……嗚!我要哭了……好感動。(2003/06)

-------------------------------------------------------------------------------------------------------------------------

喬丹快閃之後我連打勾鞋都不敢再穿了,那真是次讓人幻滅的拜訪啊!(2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