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相信我的人生是比任何人都要來得順遂的,畢竟我沒有經歷過什麼太過驚天動地的悲哀,但是在之前幾年我讓自己陷在不太好的情況裡頭,我不習慣去用悲慘比較法,比較我慘或是你比我更慘,因為我不認為那樣的比較就算得了冠軍又有什麼好得意。

我在二十七歲那年改變了自己,接受很多我以前認為那會折損我的事情,時間已經殺死了當年的雄心壯志,但卻讓我找到了另一張更容易找到寶藏的地圖,一切來得都是如此輕易,有時睡前我會懷疑是不是原本這世界就這麼簡單而已,只是我自己把它給複雜化了。

我認為自己應該要更出色,我認為自己應該要更有能力,但事實上也許別人要的就只是這樣的我而已,只有我自己在那兒想了半天搞到後來一事無成,真的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行,一樣有效果,也許不如我想像的那般完美,但它依舊是有效果的。

或者有時候想要去假裝那個人不是自己,好像這樣才對得起心裡那份伴隨多年的堅持,忍受了那麼久,如今就只為了過更好的生活而放棄,那以前的忍耐又有什麼意義?幾次就是這麼的反覆和心底對話,逼著自己在理想和現實當中做決定。

二十七歲那年我決定選擇現實,接著一連串的工作我不並埋怨什麼,不過祇是換了另一份地圖而已,這份地圖裡依舊有寶藏存在,只不過我相信人應該無法同時選擇太多幸福種類,就像我知道我手裡這份地圖帶給我的幸福裡不包括遠離孤獨這項。

-----------------------------------------------------------------

我承認我一向自私自利,我沒那麼偉大真以為犧牲自己便可以討人歡心,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愛自己,那只會永遠拖累別人而已,
我不期望真有個人會衝出來跟我說:沒問題!只要有我在妳什麼都別擔心!
因為我的收入可能是你所不能及,而我寧可去養個牛郎而他的相貌應該比你英挺。

我知道我一直講究獨立,也許骨子裡我仍渴望有人疼惜希望他將心比心,
但是我更清楚我這爛個性,不適合發展太長久的關係,
我不指望你學著日本武士兵跟我說:妳放心!我一定保證一輩子甜甜蜜蜜!
因為我變心速度好比波音七四七,你都還來不及外遇我可能已經早就另結新歡去。

偶爾假裝傻氣,也許只想換來一點點的憐惜,男人不喜歡太聰明的女性。
幾張沒有臉的照片就可以讓人癡迷,小朋友以為我還是幼齒美少女,
完全忘了我已經超過二十七,加上科技日新月異,
我想把自己從楊貴妃變成趙飛燕都不是太難的事情。
有些陌生人有事沒事就來句:「妳跩個屁!」
他該不是想找我調情?一個網站幾張照片就讓他情不自禁?
但他的話裡卻像是我曾經傷了他那幼小的心靈,陌生人總是常常讓我摸不著頭緒……

我對得起自己,即便我不喜歡談起我的戀情,世上還是有欣賞我的男性。
也許只是自私的想保持不錯的行情,所以省略去說些愛不愛的問題,
也可能是我早就不相信愛情,就算講了也沒助益,
兩個人的事情怎麼是寫上幾句就能斷定誰對誰不起?
需要愛的人閒來無事就來句:「我喜歡妳。」
你真的以為愛很容易?一個眼神幾次交談就可以如此確定?
我在意的男人必須有才氣必須能夠讓我看得起,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有興趣。

------------------------------------------------------------

可是我發現寫了以後通常會就出來幾個陌生男子對我心生不滿,說我跩或是什麼之類的……雖然我不知道我哪裡礙著他了?還是女性通常就是不能太跩,要是妳太臭屁自然就會有男性出來教訓妳。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蠻無辜的,是不是真的太引人注意?還是我該怎麼低調才算安份?
也許我一直沒辦法去掌握其中的分寸,很對不起我可能傷了很多高傲的男性自尊心,但是我從來都不是針對著你,如果你真能放寬心把我當瘋子也行。

我跟呵呵說了我覺得我可能得採取某些行動,比如或多或少的透露一些「訊息」出來,至少在我跟你之間拉開一些距離,讓你安全的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會牽動你的生活,更不會影響你的情緒,也許我可以因此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2002/05)

---------------------------------------------------------

偶爾會覺得我的網頁是我的困擾之一,不過還好現在我處於休站當中,困擾就減少了不少,有時候太受矚目,的確容易在同時成為別人的攻擊目標,你不能否認有些變態他就是很無聊的會去傷害那明明與他無關,卻偏偏再他意識當中比他有名的人。(2003/04)

---------------------------------------------------------

所以我一休十幾年也沒怎麼積極的想把橘網全部弄完,我連網頁都懶得自己做就直接用blog了!這簡直不是以前的我啊,我以前連一面網頁其中的哪一條線歪了或直了都可以斤斤計較,現在我是這個懶樣.....哈!我果然變了很多。(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