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天到晚抽煙,生活又不正常,日夜顛倒,妳以後皮膚會很差!
不要以為妳自己還年輕貌美,歲月不饒人,妳遲早有一天會什麼都沒有!
妳看妳看!妳臉上的雀斑,二十五歲以前叫雀斑,二十五歲以後那就叫老人斑了啦!(該死!我剛好過了二十五……我現在有老人斑了)

我老姐每回回家一定都會用類似的話來嚇我一遍,她好像不把妳講成怪物的話她就不甘心似的,其實……有那麼嚴重嗎?
還不是只想讓妳受受驚嚇,看妳會不會為了妳那張臉,多付出點東西。

每天都會受到很多驚嚇,我覺得我是個不用怕的事怕得要死,該怕的卻一點也不怕死的那種人。

我怕蜘蛛,就是那種拉牙很大隻的那種,那實在很恐怖,我小時候住在舊家那種日本式房子裡,有一天家裡擺獎盃的櫃子正中間突然出現了一個很大幾乎是一個人的手掌大的「裝飾品」,我跟妹妹遠遠一看還在猜那是什麼,以為玻璃櫃中間多了什麼新鮮事,一近看才發現是一隻有斑點的大蜘蛛,嚇死我……我跟妹妹一邊發抖一邊尖叫,還得戰戰兢兢的把玻璃櫃關起來,把那隻蜘蛛關在裡面,從那以後我不敢再去摸那個櫃子。

我怕蟑螂,尤其是會飛的那種,太噁心了。尤其我小時候看到爺爺身上有傷,我問他怎麼了,爺告訴我他晚上睡覺的時候蟑螂爬過去就有那個傷,我不曉得被蟑螂爬過去是不是會那樣,不過我爺一講ㄉ時候我真的嚇到呆掉……
我到現在看到蟑螂的反應還是先尖叫,然後開始找報紙,捲成棒球棍狀,再悄悄走過去拍死牠……不過要是牠會飛的話,我就沒膽打了,我會先在原地大跳「霹靂舞」,然後再丟下手中的紙棍飛也似的先逃走……

我怕老鼠,黑黑的又醜得要命,所以我根本不會去看一家之鼠。
我小時候隔壁的伯伯抓到老鼠,都會連籠子一起浸到水裡面,把老鼠給淹死。
那蠻殘忍的說,我都不敢看,長大以後在精品店當店長時也很恐怖呢……
店裡的廁所裡竟然有隻老鼠,我嚇到不敢去上廁所,好不容易那隻老鼠掉到馬桶裡了,我跟同事們圍在廁所前面,其中一個人跑去把馬桶蓋蓋起來,然後再猜拳讓一個人去按沖水器,閉著眼睛默禱著老鼠老鼠死了不要怪我……
結果事隔好幾天,我們都以為沒事了,就開始恢復去上廁所的情形,哪知某日我上完廁所後,一沖水……
(((天啊……!那隻老鼠竟然溼答答的冒了出來,還會游泳咧……)))
恐怖內……陰溝裡的老鼠果真都會潛水……

我怕毛毛蟲,我覺得一摸到就會讓自己過敏,而且那種蠕動實在很噁。
有回跟一大群朋友去烤肉,結果那時正值毛毛蟲旺季,大家全身都過敏,我已經是最輕微的,不過身上露出來肉全都過敏了,還好我那天穿長褲,結果穿短袖的手臂過敏,整整隔了好幾個月才好,同行的朋友烤肉烤到一半還去掛急診咧!我還是拖到第二天晚上受不了才去掛急診,還好我的臉沒事,要不然我真的會很嘔……

我怕乳牛,上回去台東的牧場,近看才知道那牛有多大一頭,感覺一點也不和善,我隨時會覺得牠會衝破柵欄把我踩死。而且那乳牛全身都是骨頭,就是奶大而已,明顯的骨架突起,讓我覺得乳牛長得很醜很醜……所以……奶大不代表就是美!奶大也不能隨便喊娘啦!

日常生活中受的驚嚇就是遇到搶匪啦!要不然就是小偷闖進家裡啦!三不五十做惡夢啦!我老爸在家裡摔東西啦!要不然就是我老姐每一次講一堆我會變成醜八怪的預言之類……

實在是應該要勇敢一點,不能老是為了那些事就嚇到……
其實人應該才是最恐怖的動物吧?可惜又不能拿刀去砍人,就算用報紙捲成棒球棍也沒辦法像打死蟑螂一樣的打死對方,那該怎辦?

所以我們開始找尋其他的武器,用言語,用表情,用眼淚,用我們的一舉一動來傷害彼此,道行高深的人可以練就一身金鐘罩,遜一點的人就像癟三一樣被耍著玩。

我始終希望我是道行高深的那個,可惜我總是高不成低不就……贏ㄌ小癟三,又輸給混世太保,再從一次次的刺激和驚嚇裡不停的修煉……
到頭來在飽受驚嚇之後,你我又會變成什麼樣呢?(2000/05)

-------------------------------------------------------------

這篇寫到的毛毛蟲過敏,那是真的很嚴重,別以為毛毛蟲看似不起眼,我壓根連碰都沒碰到半隻(當然我也不可能去碰!)可是我手臂上的過敏卻整整半年才消失,真的很誇張,原本只是一顆顆的腫起來,整個手臂癢得很難受,那些小顆粒消去後便在手上留下暗沉的痕跡,我天天都抹藥膏還是沒什麼用,整整半年才褪去。(這可是因為我忍了很久沒去抓才沒留下疤痕,還好現在完全看不出來)

其中一個朋友烤肉烤到一半送去急診,整張臉腫得不像話,我記得那天地上有毛毛蟲,但不至於多得有多離譜,所以大家都不以為意,直到發現全部人都過敏了就來不及了,要是你發現你週遭的毛毛蟲超過五隻就快快逃離吧!那過敏的毛是飄在空氣中的,就算不碰到蟲還是會過敏。

不過我們那天還是有烤完所有的東西,而且我還有帶謙謙去,我們是在一個山谷的瀑布旁烤肉,那邊的瀑布有三層,最底下那層很多人在游泳,我們送了那個朋友去山腳下的醫院急診之後,當時其實大家都已經有點過敏現象了,不過還是繼續烤肉繼續玩,一點都沒受影響。(可見當時很年輕)。(2000/12)

-------------------------------------------------------------

年紀越大越容易受驚嚇,沒辦法變得更美,變醜倒是有機會,多可怕。(2002/07)

-----------------------------------------------------------

我最近對於自己的外貌特別的敏感,曾經有一段時間懶得打理自己,因為都在工作也沒什麼時間好打扮,可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總不能讓自己看起來老是像流浪漢吧?所以換掉了眼鏡,偶爾戴戴隱形眼鏡,化化妝,買些漂亮的衣服穿,好吧!我為自己盡了點力。(2003/02)

------------------------------------------------------------

年過三十之後對自己的外貌就再也不那麼有把握了!
早上要睡覺錢拿著鏡子坐在窗前看著自己的臉,明亮的日光之下我的臉竟是如此的蒼老,碼的!是因為我這幾天沒有敷臉嗎?我的毛孔我的斑我的眼袋……我的天啊!我真的老了。
我開始認為這是因為我去年一年都用熱水洗臉造成的熱老化,我真的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因為我知道我真的不再像以前那麼年輕了,年輕的時候好像抽再多的煙日夜顛倒都不會影響妳的美麗,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你只能從鏡子裡,在受驚嚇之後,趕緊做一些可能沒什麼用的補救方式。

好吧!還是努力賺錢吧!再去打一次脈衝光可能會比較好一些。(2006/04)

---------------------------------------------------------------

到了三十七歲,我就對自己的外表不是那麼在意了,以前一天會洗好幾次臉,洗完還要繁瑣的上保溼化妝水乳液等等,現在我一兩天沒洗臉都算正常,因為我有小孩啊!我哪有那麼多閒功夫搞那些啊! (2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