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想……應該是2002年那年七月發生的事了!

我的品管打了電話給我,居然是問我電腦連線的問題
想當年,我打電話跟他們說我要寄mail過去
他們還跟我說公司沒有mail咧
2002年大家終於甘願用網路了哄~
連品管都玩起了線上遊戲來
她買了一台電腦在家裡狂打還跟我說有多好玩

真的那麼好玩嗎?我玩的線上遊戲也只限於麻將而已
說來可笑,本人至今年過三十還沒摸過真正的麻將
我的麻將知識全來自於網路線上遊戲
我是1998年那時候開始學麻將的
一開始我連東南西北風怎麼打都不曉得,還得打電話去請教別人
至今我的麻將仍處於狂輸的程度
不過我還是喜歡上線任人宰割就是了

而品管小姐所提之線上遊戲是種虛擬角色可以打打殺殺的那種
我想總不能都不了解時事吧?既然這東西這麼流行
我也應該要關心一下,至少要知道怎麼玩吧?
結果一玩不得了,我就這麼沉迷了三年之久!

一開始玩的那三個月我幾近喪心病狂
我不但整整三個月沒有工作,完全放棄了收入就算了!
我還憋尿、餓肚子、不睡覺!就像個瘋子似的,不停的打
就算休息我連作夢都是夢在打怪,
還有好幾次從夢中驚醒是夢到我挖寶挖到最後竟然被搶走

我就這麼瘋狂的在遊戲中向下沉淪……

甚至在我九十幾級的時候包包裡的寶物因為系統故障而遺失
我居然哭著打電話去客服大罵並說明我有多辛苦的得到那些寶物
當時我竟然氣到真的哭了……
那位先生還安慰我不停的說:「我了解,我知道妳很難過,真的很抱歉。」
我還回他:((((((((抱歉有個屁用啊!~)))))))))

我相信如果當時他在我面前我鐵定會掐著他的脖子要他為我負責

還有組隊時憋尿和餓肚子對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
每次有隊友一起打怪我就不好意思離線去上廁所
我甚至連吃飯都覺得離開會對不起隊友
一切簡直病態到了極點我還認真的很咧

就在2005年的三月,我趕完工作後想起好像有陣子沒玩了
連線上去竟發現我的帳號不能用
然而最離奇的事發生了……

老娘那隻練了三年的破百級角色竟然被砍了!

一開始我真的很火大
不過氣了一個小時之後我竟覺得鬆了口氣

終於有個理由可以讓我不再玩那遊戲了
以前一直想著要再努力些
不停的打打殺殺就是為了要升級,要讓自己越來越強
可是我能夠有多強?
系統不停的更新我永遠都在追,這真的很累人
加上那系統又爛三不五時就故障不說
更新更棒的遊戲又一直推陳出新
還留在那兒玩那個舊遊戲跟其他玩家討論也挺丟臉

玩的人越來越少,那家公司只好想盡名目騙錢
一天到晚改帳號又新增帳號,最後又要你每個帳號都要付錢
一個忽略沒去補點數就用維護系統為理由把你給刪除
好啊!那老娘就不玩了……

想想我也在江湖上打滾過,破百的角色我也練過……好像經歷過那些,也夠了!(2005/04)

---------------------------------------------------------

我的線上遊戲練功狂熱在那一天就真的畫下了句點,看我之前所寫的跟線上遊戲有關的文章,真的可以看出我當時對線上遊戲的痴迷,不再碰線上遊戲之後朋友有再找我去玩其他的線上遊戲,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勁來,經歷過了似乎是真的夠了,感覺上就像是我生命當中有一個時代已經結束了。

(20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