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初買車是為了我的狗,買的是能力範圍內可以負擔的便宜車,加上保險也不過40出頭萬,因為我頭期款付了很多,所以經銷商也大方的替我付掉所有該付的稅額,而且貸款還零利率。

朋友衰神在我買車後一週她也去貸了款買了跟我同一款的車,但她只因為開了我的車覺得很好開,而她認為她有陪我去看過車這樣就夠了,吩咐經理要跟我同款車,但她要銀色的,結果我那型號根本沒有銀色,而交車後她拿到了一輛配備跟我差很多的車……

這造成她打從一開始就對那車很不爽,她說她根本負擔不起那輛車,而我也知道她根本沒有錢因為她連保險都用貸款的,等於是全部都用貸款的利息高得嚇人之外,很多優惠也無法享受。

我當初就是怕她沒事三天兩頭跑來跟我借車,所以她說她想買車時我也沒阻止她,只說要她自己考慮清楚,她買了車之後才打電話跟我說她買了。我問她:「妳有去現場看嗎?」她說她有跟我一起去過,而且她有開過我的車她覺得很好開。

可是真的車子到手了她又抱怨一大堆,她的配備真的差很多,但是我當初所享的優惠是因為我頭期款付得比較多啊,所以我算是省了不少,她的車價與我的相同,可是加上高利息的貸款她硬生生得多付上好幾萬她當然不爽,尤其她認為她的配備比我的還爛,車商的說法是她的燈跟我的不一樣,她抱怨既然這樣為什麼她的車燈很暗不如我的亮。
這時我只好出來說公道話:「帶著墨鏡在晚上出門難道會比沒戴清楚嗎?妳自己硬要貼的!」

因為她當時霸氣十足的要對方把隔熱紙貼滿滿,還說反正是一定要送的就要凹到底,這種心態本來就不是很正確,我跟車商都跟她說這樣不好,車商說警察會抓。
她還一付毫不在乎的態度說:我就沒看過警察抓這個!
她說她開我的車覺得很熱,太陽會曬到手什麼的,講了一大堆,而因為她這麼說,態度又非常堅持,所以我也放棄不再勸她,結果她現在嫌她的車燈不夠亮……本來車燈是很亮啊!
問題是她硬是要連前擋都弄得烏漆抹黑的,再亮也是白搭啊!

好景不常,她的車不知道怎麼開的現在已傷痕累累,而她最近開始大肆的向我埋怨那車有多爛,而她每次說那車有多爛時我都覺得很刺耳,言下之意好像順便也嫌我的車爛似的。

問題是我開車載狗兜風的確還挺好用的也沒出過大差錯,我一直都不覺得我的車爛啊!
但因為她真的是衰神,我覺得她已經各個方面都太衰了,所以我也沒講出我心中的OS。
因為我一直很想跟她說:嫌爛?那妳當初怎麼不買賓士?

後來我買了GPS衛星導航的PDA,她想跟我借,我立刻拒絕。因為那觸碰式面板實在不適合她粗野的使用方式,而要是真搞壞了我不可能開得了口要她賠,所以直接拒絕對我最好,要不然我的下場應該是得內傷,我只含蓄的跟她說這很容易弄壞所以還是別出借比較好。

結果她最近開始要我去幫她買跟我一樣的PDA,而且她還說要用我的卡刷,因為我買那個東西可以12期無息分期,她還囂張的說:我才不屑讓他們賺我的利息,我分兩期付清給妳,我雖然怕她會賴賬,但我更怕她不會使用那東西……

常用電腦的人應該都對這些資訊產品有所了解,我所能想像她買了的後果就是她不會使用,導致她一天到晚迷路,最後惱羞成怒,接著她又會來對著我大談那PDA有多爛。

所以早上我看東森又在賣那台PDA我打電話要她看看電視,「妳先看看他們講解的妳能不能聽得懂,順便看看介面什麼的……」結果她大剌剌的又跟我說:「我看妳用過啦!那不是很容易嗎?不用看啦!」

這跟當初她買車時的理由大同小異……

PDA是不難使用啦!但是那難易度終究還是決定在使用者的智商上頭,我最近正在想辦法先把醜話講在前頭,因為她要是買了上萬塊的東西後又來跟我說那東西很爛,我鐵定會丟棄我的教養對她講出隱藏在我心中諸多不堪入耳的話語來。(2005/06)

---------------------------------------------------------------------------

到了今年她終於去買了GPS,問題是她的車早撞得亂七八糟,現在已經很少開了。(20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