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弟今天跟我說了一些心事。

湯湯今天打電話跟我要明牌。

qq兄跟我說:橘今天很高興。

公賣今天留了讓我微笑的話在吸煙室裡。

我今天一直想到美雪。

廠商今天跟我說我一直跑在最前面。

我寫了mail給ozi和shang。

老爸跟老媽今天被我逗笑。

小外甥幫我把我沒吃完的麵給吃光。

Gilles用加強語氣告訴我要買就要買最新的!

小陳問我勤儉持家橘會不會從此消失?

呵呵說她今天很忙還加了「uuuuuu」的哭泣。

我同時跟some1.2.3.4說我想念他「們」。

在我感覺我變得惡質與冷淡的同時,我列出今日與十幾個人的互動來安慰自己……

我還沒變得太壞。(2002/04)

-------------------------------------------------------

跟朋友去冬山河玩,那本來都是水的區塊水全放掉了,所以乾乾的一整片可以讓我跟我的狗賽跑,我跑完換朋友跑,結果苦了我的狗,牠就一直拼命的跑個不停。

有一隻螃蟹在岸上,朋友說要帶回家給她女兒玩,我一直跟她說不要,旁邊就是水,把螃蟹放回水裡就好了,但朋友硬要把螃蟹帶回家,我跟她說了好久要她把螃蟹放走。

「過年要到了,放牠一條生路吧!」
「我只是帶回家給我女兒看而已。」
「小朋友玩過一定會死掉的啦。」
那螃蟹到了小孩手哩,我才不相信牠還有活命的機會,沒看過海底總動員嗎?那個裝著牙套的小女孩對待動物都是什麼樣子的?

後來我終於勸說完畢,她要把螃蟹放走,問題是她竟然不是拿到水邊放回水裡……
她站在離水還有好幾公尺外把螃蟹往水裡扔,問題是她扔得不夠遠螃蟹就摔在離水還剩下一點距離的岸上,然後就重重的「啪」的一聲,聽得出來螃蟹應該碎了……我想那螃蟹應該摔死了吧?

唉……我已經盡力了,我一直要朋友別把那螃蟹帶回家,而她也被我勸動了,可是我真的沒想到她會這樣隨手把螃蟹丟回去,而且還沒丟回河裡,而是直接砸到水泥地上。

事實上我並不是個好人,我也沒有什麼悲天憫人的情懷,我只是想讓那隻螃蟹回到牠該回去的地方而已。(2005/02)

-------------------------------------------------------

我到現在還是一直記得那晚我為了一隻螃蟹一直向我朋友求情,結果她還是把牠弄死了。

所以......這是螃蟹命不好?還是我不夠努力為牠爭取活路?還是我朋友存心就是沒把螃蟹的生命當回事?

我想是最後一項吧?但這代表我朋友就是個壞人嗎?

不,她對我非常好!所以好人有時也做壞事。(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