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這麼的過了……

這幾天一邊工作著,一邊想著去年的此時我在做些什麼?
剛好電視在播了一部電影「The Sky Is Falling」,這是一部讓你哭笑不得又很有感觸的電影。

中國的人造衛星突然從天上掉了下來,專家評估那只會砸在世界上最倒霉的人身上,女主角正好失業又失戀發生了很多不如意的情況,甚至連她放著一條濫命不要想去當藥物實驗品,都被實驗所打了退票,因為她過胖而且尿液混濁〈很妙的理由〉,反正她真的衰到家了,一回家竟然家裡還遭小偷!

跟身邊的幾個好友見面,好友們每個人都充滿了愉悅,有人升了官,有人懷了寶寶,有人要結婚了……而她卻樣樣都沒有而且在大家歡欣鼓舞的慶祝時服務生還把一盤菜到在她的襯衫上〈我這時候已經覺得她太倒霉了,雖然她的好友安慰她至少省了一頓飯錢,因為餐廳算她免費〉。

這時候還要舉辦同學會,而她一事無成,她已經覺得自己快崩潰了,而且無臉見人。

但是倒霉的還不止於此,說好了要等事業有成才結婚的男友,在一起十年靠著在夜總會彈唱餬口的他在此時卻告訴她也許兩個人並不適合在一起,而這時候又突然冒出了一個疑似有人格分裂的親生老爸出來,她一心想當個作家,卻被退稿五十次以上,她那一心沉迷於算命的老媽一直告訴她那是因為她身上帶了太多的「負面」。當她帶著狗兒到醫院去探望她奶奶的時候,因為醫院裡只讓「狗醫生」進去,所以她隨口掰了她的狗狗就是狗醫生,結果最後為了圓謊,她只好不得已的帶著狗兒加入了狗醫生的義工行列,也就是每天在空閒時帶著狗兒到醫院裡探望生病的人們。

在這同時她一直想著她要怎麼自殺,因為她真的倒楣到不行了。
〈她的自殺方式也都很妙ㄝ!有興趣自殺的人可以去租這部片子回家研究研究〉

但是她還是盡力的帶著狗兒到醫院去探望生病的人們,並且找了一份性質類似收發小妹的工作維持生活,在這麼衰的過程裡發生了很多其他的事情,最後一切並沒有那麼糟,她幫助了很多人,也獲得了一些東西,最後她的稿子獲得知名的出版社老闆的賞識。

而那個人造衛星……當然也沒砸到她囉!
因為這世界上有百分之七十是海洋,要掉到陸地上也很難,真的要砸到她身上更難……

她開始聽起男友主持的夜間電台節目,她男友也開始學會送她花了!最後她並沒有去參加那個同學會,她認為只要自己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夠了!其他人的看法和觀點,她再也不在乎。

SO……世界上的確沒什麼太悲慘的事,有的只是在想把電影完整看完又不想下樓買巧克力,只好看著女主角猛啃巧克力而自己狠狠的邊抽煙邊瞪著她而已。

天是不會塌下來的……就算會,你也該學著自己扛起來。

 

不過地震的話就難說了,我拍了前幾天地震時的畫面,當時本小姐正在呼呼大睡中,怎麼中午時分竟然天搖地動,而且搖了很久……我只好從床上跳起來抓了一條牛仔褲就往花園跑,好不容易等地震停了以後我回到屋內,發現我家吊燈還在半空中搖晃著,當我從我那亂得有如原子彈炸過的房間找出數位相機再去拍的時候,已經晃得不是很嚴重了,可是從這照片裡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吊燈仍在晃,所以地震真的很可怕呢……

light1  

最好地震時也不要因為貪睡而堅持不起來逃命。
(2001/12)

 

---------------------

 

現在發現原來我看那部片子是2001年的事,好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那是前不久看的,這才發現時間流逝的迅速。

今天睡到早上兩三點起床,打開電視卻發現了張國榮昨晚自殺的消息,很震撼也很難過,想起了前陣子的劉俠去世,即使我明知道生命就是這麼來來去去的,可是仍是免不了一陣惋惜。

(2003/04)

 

----------------------

 

看到這張吊燈的照片我才想起了這間我住了十年的大房子,有著六米的挑高跟一盞長三米的大吊燈。

我人生真的有段時間過得很好,只是當時我一直不快樂,現在雖然沒快樂得要飛上天,每天都不知為何的累得跟狗沒兩樣,但是比那時好多了!或許是我真的變老了。(都幾歲了,我總不能說我長大了吧?)(20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