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收到電費的帳單,但我可以上網查,我一直很想知道我這兩個月狂吹冷氣的結果是如何
可是當我看到那數字時我真的差點吐血.....

當然那數字在很多人眼裡應該不算什麼啦~還有人跟我說很便宜
但我搬到這三年我的電費從來沒超過兩千塊,我家成員就我一個人跟兩隻狗
平常冬天時除非是我開除濕機~要不然每兩個月一次的帳單都不會超過一千
因為我是真的把所有沒用的插頭都全部拔掉的那種人~
夏天吹冷氣再貴兩個月頂多也才一千多~不過這個月電費竟然高達三千二!!

這太扯了吧?我打從昨晚上網查出這數字以後我整個人就陷入了瘋狂狀態
沒錯~我承認今年真的太熱了,所以我有很多時候冷氣幾乎是不關的
比如我出門我冷氣就不關,因為我出去一下子回來如果重開更耗電
因為冷氣要把整間房間再重新弄冷一次那更耗電~

不過但我也發現缺點,因為Gucci會把書房門打開
我常出去一下子回來房門大開連客廳都是涼的
(這是我的錯~我已經打算以後要把牠關在房裡至少牠不會從裡頭開門
或是以後老娘出門你們就吹電風扇吧~~老娘是低收入戶!!!你們認命吧!)

再加上因為這兩個月實在很熱~我可不想讓兩古熱壞或是熱出毛病來~
要是長出溼疹來醫藥費一個月要兩千ㄟ~那比電費貴更多
所以我冷氣經常是24小時開著~不是書房就是臥室~兩邊輪著開
再加上我一直都在家裡~所以家裡很少會有冷氣不在運作的時候
而我也想不出來我有哪幾天是沒開冷氣的~~我承認真的冷氣有用得比去年多

可是去年也吹很兇怎麼就感覺沒有這麼貴呢?也差太多了吧~~直接跳三千??

對我來說多出這多出來的一千三我是可以接受的~反正我浪費在其他東西上頭的錢更多
可是當我還沒想通的時候這數字對我來說代表的不是太貴而是其他更多的問題
因為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會不會是被人偷接電?
如果是的話我該怎麼辦?我連電表在哪裡我都不知道,更別提怎麼看電表我也不知道
還有如果我找水電工來的話會不會再被敲一筆竹槓?
如果真的是有人這麼做我又該怎麼去跟對方討論賠償.........我光是想那堆就害我緊張到肚子痛~

我真的很有自己嚇自己的本事~~不過後來我上網查發現.............
其他人好像家裡電費都是我家的兩倍~好友M跟我說她家電費一萬多~
她也一個人住外加兩隻狗而且也跟我一樣成天開電腦窩在家裡,我就平衡多了~~

我覺得唯一被傷害的是我的自尊啊~~
因為我以前總是很得意的跟朋友說我從來沒繳過超過兩千塊的電費
所以我才吹冷氣吹得不痛不癢~
更別提我還是整天都待在家裡的那種人~照理說我家電費應該超高才對
可是我卻每次都繳少少~惹得朋友們羨慕不已
從今以後我就沒辦法再那麼說了~反正我以後會節約用電的~~

這個月我不會再餵兩古吃西莎了~你們兩個也節省一點吧!!(2007/08)

----------------------------------------------------------------

事隔幾年後我就發現三千多根本算不了什麼,我生女兒那個夏天我繳過六千多塊!

因為家裡多了一個耗電王再加上小寶寶沒開冷氣真的受不了,所以24H開下來,兩個月六千多咧!

就算是現在夏天再怎麼省也是要兩千多塊,聽說電價又要漲了....這年頭光是節能省電還是趕不上漲價的速度,只能用環保的理由來安慰自己。(201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