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附上檸檬冰沙的照片~哈哈~~那綿軟的口感實在很不賴呢 )

這麼熱的天氣,不來碗冰涼的怎麼受得了呢?
出去買回來就都融掉了,所以我比較傾向自己弄啦
但我三年前買的那個手動銼冰機到現在我都還沒打開過
為什麼?不知道ㄟ~~可能就是懶吧
我連牙刷都用電動的,有一次我臨時買不到補充的刷頭就買了手動的牙刷回來刷
在刷的過程中我就覺得手好痠喔~所以像我這種懶人還是適合用電動的

 

 

 

然而近來流行的冰沙飲品更是讓我心癢癢
所以我一直想要買台可以做冰沙的那種果汁機
前幾天我去逛家樂福就買了一台,挖哈~~
但一回到家就發現不妙,家裡沒水果,而我唯一在家樂福買的是那一袋的檸檬
我總不能整顆檸檬丟下去打吧??所以隔天我立刻去買了木瓜跟芭樂...
那木瓜還是綠的咧~我還問小姐什麼時候才能吃
牠說要變軟~我怎麼知道怎樣才算軟~所以我就問她是不是要變黃色
但牠還很堅持跟我說是變軟,我即使不太懂還是沒再問買了就走

 

 

 

當我準備好材料回家想弄的時候發現我沒有糖,這種東西一定是要加點糖吧
所以隔天我又去買了果糖,已經耗掉了三天了
接著木瓜也變黃了,當我要動手做的時候又發現
咦???木瓜不是都要加牛奶嗎???沒牛奶............所以我只好又去買了牛奶
(所以啊~~要自己做這個真的要準備很多複雜的東西)

 

 

 

等我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切木瓜時才發現好恐怖~木瓜放在那邊由綠變黃也是會發霉的
還好我沒拖太多天,發霉的是表皮,把那塊切掉以後就沒事了
比起上一回去家樂福買的那十顆奇異果最後全爛掉的下場
這顆木瓜還是可以食用的狀態,所以我迅速的把木瓜清一清
用湯匙把籽挖出來然後切一切丟進果汁機裡
接著靠我的第六感加進牛奶跟冰塊和糖,狂打一通之後好喝的木瓜牛奶就完成了

 

 

 

沒想到我第六感還不錯,亂加的比例喝起來還是對的
但是一顆木瓜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我只有一個人
(狗應該不可以吃這種水果吧,所以牠們只有在旁邊看的份)
一顆木瓜至少可以打出1500cc的木瓜牛奶
多得我狂喝都喝不完,而且一次打半顆弄出來的量就很多了
重點是不能一次打完,因為這種飲品一下子沒喝它就會自己凝固
而且口感會變怪怪的,所以我一弄完就像是在比賽大胃王一樣的猛灌
另外半顆到了想吃的時候再切丁做打汁處理,結果喝了一整天的木瓜牛奶
到最後我還是有大概半杯喝不完,放著忘了喝掉它就整個凝固成一大團

 

 

 

所以這告訴我們木瓜真的不要買太大顆,一個人住要購買東西真的都要很小心
份量很容易不小心就買過頭

 

 

 

接著隔天我就打了芭樂牛奶汁,加牛奶是因為前一天的牛奶沒用完
結果打完這天的芭樂牛奶汁我還是剩下半罐的牛奶
也挺好喝的呢~而且這個我就有請兩古一起享用
牠們兩隻本來還聞半天不敢喝,後來古多很勇敢的開始狂飲之後
古琪也輸人不輸陣的喝了起來,看得出來牠們也覺得不賴

 

 

 

因為已經買了那台果汁機了,不物盡其用實在讓我手癢
所以我就把檸檬汁也拿去打冰沙,但在這之前我必須要抱怨一下我那擠檸檬汁的東西
之前我曾買一袋檸檬也是都沒用就讓它爛掉了
我買了之後才發現我家根本沒有擠檸檬汁的工具
後來我就買了一個要自己手動的便宜透明塑膠物品
把檸檬對切後自己轉轉把汁擠出來,這種大熱天做那種苦差事實在很累
所以我應該要買電動的才對,但當時在那邊我都沒看到我喜歡的電動榨汁機
這手動的也只好勉強用,但之後喝到冰涼的檸檬冰沙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重點就是我這幾天天天都大灌冰涼的果汁....我已經弄到沒水果可以弄了

 

 

 

而那可以弄冰沙的果汁機好像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會發出巨大噪音,而且清理也蠻容易的
要不然我大概玩個一天就懶得再繼續搞下去了

 

 

 

但我今天做水餃餡的時候本來想拿來打高麗菜的,但我發現那玩意兒沒那麼萬能
根本沒辦法全面的打碎高麗菜,所以我還是很哀怨的自己拿著菜刀把高麗菜切碎
唉.......我接著最想買的就是可以方便的絞碎高麗菜的機器
要不然每次弄水餃餡都覺得好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