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去跟人家解釋我的職業是什麼
所以面對一些人的疑問時我最常用的理由就是不去解釋
「我是無業遊民,成天只在家裡玩電腦。」
就任牠們那些人當我是無所事事的人對我來說比較容易

但這麼一來也會遇上一些讓人莫名其妙的事
比如有一回我去買牛肉麵
那麵攤的老闆娘立刻用一付勢力的嘴臉跟我說
幹嘛不去找份工作做?
用那一臉瞧不起米蟲的表情來不屑於我的回答
〈連買個麵都要報上自己的職業,太為難我了吧?〉

當然這是女生的反應,男生的反應就不同了

因為我幾乎都待在家裡,甚至我連休閒都是玩game
就在對方問我每天都做什麼,而發現我整天都待在家裡之後
不只一次有男人會跟我說:
我就是希望我回到家可以看到我老婆或女友在家裡等我
〈或許他們遇過太多喜歡往外跑的女人了〉
然後跟我講述一大堆我有多符合牠們心中條件的恐怖暗示
接著我會面無表情的按捺住心中的不安
再多掰出一些我不符合任何人的解釋來

我相信那些男人有能力應付一個毫無建樹女子待在家裡
至少經濟上都有那麼點能耐就是了

到我這把年紀我早已經認清楚事實
很多男人嘴裡對著女人說:幹嘛不結婚?可以靠老公養啊
但事實上卻計較著女友花她自己賺的錢買了什麼無用的東西
講得好像是花他的錢一樣的心痛
真的有能力在養老婆或養女友的男人簡直少得離譜
可是喜歡講那種大話的人卻多得嚇死人

而那幾位跟我說希望女友可以像我一樣整天待在家裡的大哥
我相信他們有那能耐讓他們的伴侶不用出門辛勤工作
只是對著我說那種話,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發現年紀一大,很多事情總會莫名的了解得越多
有些人或許是真的渴望安定
但是你只是要一個女人待在家裡讓你回到家看得到她

……………這理由恰巧就跟我養狗的理由是一樣的。

我每天起床看到我的狗乖乖的睡在我房門口
或是我出門回到家看到牠就在籠子裡等我
我甚至還會為牠買漂亮的衣服、不實用的奢侈日用品
我總會稱讚牠:「好乖喔!好漂亮喔!乖寶寶~」

我對我的狗非常好……但阿姨並沒有練過當人家寵物的技能。(20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