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個軍官被戰車壓死,他的女友將他的精子取出來想為他們家留後,這新聞我看了一直覺得很難過,其實我對於那女友想生小孩的事情,我的態度也無法堅定,我沒辦法認同也沒辦法反對她的做法,我應該是要反對這樣做的,不是因為小孩生出來沒有爸爸,而是我認為那麼做對那個女孩子沒有好處!可是愛這種事情是很微妙的,而且不能以常理來論斷。

小孩有沒有爸爸都不是重點,可以有個健全的環境長大就好了,但是那個未婚生子的女孩子她可以承受得了嗎?以後她如果找到了另一個她所愛的人怎辦?也為他生一個?為自己所愛的人生小孩,這不是證明愛情的唯一方式。但我想她這麼做也許真的可以比較好過吧!人們解除傷痛的方式有很多都是不合理的。

而在這新聞出來時,有天因為沒話題我跟一個人談到了這件事,那人一直重複著生小孩只是為了要錢而已,他認為生下那孩子只是為了領輔恤金,我以為輔恤金有多少,結果他說一千萬。

我說:「才一千萬!不可能為了這麼少的錢做這種事吧」
(對不起,我寧可真的去相信她是為了愛而不是為了錢。)

結果對方回我:「一千萬很多ㄝ,難道妳可以賺到一千萬嗎?」

這真讓我不知如何回答才好……如果我能呢?我才三十歲,我未來還有無限可能ㄝ!
但是我沒有這麼說,我想說了沒發生人家也不會覺得我有那能耐,再說搞不好話題會挪到我身上來針對我有沒有辦法這輩子賺一千萬而開始了臆測,只是我心裡一直存在這問題……

為什麼他認為我不可能賺得到一千萬?

或許我現在的能力跟成就的確不可能,但是我真的不能嗎?我自己都沒那樣看輕自己了,為什麼那位跟我一點也不熟的先生會認為我辦不到?

不過我最後回了他一句:「或許我沒辦法賺得到一千萬,但是我認為為了一千萬去做那種事一點也不值得!至少對我來說我不會為了一千萬而做這種事。」

然後他跟我說:「有的人就是真的窮到沒別的辦法需要用這手段。」

我就釋懷了……
因為他的觀念只是普羅想法,所以我特別去針對那句話而苦惱,這才是不對的。(20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