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奇怪的標題?「昏倒」?沒錯!是昏倒,真的是昏倒沒錯。

我再也沒見過比我還會昏倒的人了,這並不是什麼好得意的事,可是真的讓我很困擾。

你們絕對無法想像我的感受,我真的已經ㄍㄧㄥ到底了,我更不是故意要趴,我也絕得這很慘啊!但是通常我懷疑人們不會有太多的同情心在我身上,因為他們不會昏倒啊!或許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有昏倒的經驗,但是有時候你可不可以多點同情心給就是會昏倒的倒楣鬼?

很多人就是因為他們不會昏倒,所以同時要求別人也要有一樣的體能,這真的對我很不公平,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構造不一樣,我就剛好是那種體力不濟的人!你可以撐得住,但我不行啊!所以我每次總是得表演用頭撞地板才可以讓其他人了解:挖……她是玩真的!

會突然想寫這些,是因為我剛剛又走了一次危險路線……

早上七點,我真的餓了,我一整天只吃了一塊肯得基炸雞和兩小塊哈辣雞翅,你問我為什麼吃那麼少?因為我生理痛,我痛到沒有辦法出去買飯吃,前天我甚至直接叫披薩,昨晚是我請我妹去幫我買回來的,距離我吃那雞塊已經整整隔了十個鐘頭,我肚子真的很痛,而且我不時產生耳鳴,甚至是眼前一片金光閃閃,我知道我有點不行。

可是我再不吃東西,我會更慘,本來五點多我就想去買了,但是真的當我起身要去買的時候我發現不對勁,因為我的肚子痛得更厲害了,我只得不停的忍耐,等比較好些我跑去洗了個熱水澡,想試試這樣會不會讓我的疼痛減緩些,效果不錯,疼痛果然少了一些,但是隱隱約約我還是覺得我有點不對勁。

像我這麼會昏倒的人活了快三十年,難道我還學不乖嗎?都已經知道自己狀況不是很好了,可是我還是想給自己一次機會,還好我原本還想去更遠的地方買,後來我還是選擇了我家附近三百公尺處的油膩膩早餐店,而且我還是騎腳踏車去的。

叫了飯團加蛋後我走到隔壁的7-11買飲料,7-11裡頭竟然沒有開冷氣,我就覺得空氣好像悶悶的,結了帳我走回早餐店,我知道我慘了,因為我的喉嚨縮了起來,我呼不到氣,還好飯團已經好了,我打開皮夾已經覺得一切都暗了下來,這變化快得讓我都來不及掌握,我胡亂的在皮夾裡摸了很久,我完全無法分辨裡頭的銅板只得隨便拿了一把,還好裡頭有個五十塊的。

找好了錢,我已經覺得我的周圍又更暗了,我幾乎是個木頭,光是用意志力撐著我的支架逼著自己走向我的腳踏車,我安慰自己:騎腳踏車的時候吹吹風就好了。

以前幾次有效,但是這次沒有效,我覺得我沒有比較好,我呼不到空氣,離我家這麼近,我真的不能倒下,因為我在省道上,雖然是大清早,還是有白目的駕駛以為人少就可以開快車,而且我如果騎著騎著昏倒了,我一定會被後面的車撞死。

我不知道我的腳是怎麼動作的,我一直安慰自己天太暗是因為現在還是清晨,其實這種大熱天早上五點半就已經亮得讓人睜不開眼了,何況都已經七點了!

我突然很想哭,我又很氣自己明明覺得不對勁了還要跑出來買早餐,我真的不想這麼蠢的死掉啊!我的眼淚就在眼眶裡不時的打轉,而且我騎得好慢,因為我真的沒力氣了,不過還好我還是有再前進,那三百公尺就這麼被我騎到家了。

我停下腳踏車,馬上跟著蹲在車旁,我的喉嚨還是縮著的,我還是呼不到空氣,老天!現在是早上啊!為什麼我吸不到氧氣!蹲了一下我覺得好了一點,站起來我拿起我的早餐跟飲料,要假裝沒事的上樓,我家在五樓,所以我得很努力的爬上去才行。

就這麼半折著身子,爬……爬到四樓我真的不行了!我祈禱著不要有其他鄰居出來,因為我坐在樓梯間,因為我真的爬不上去,就差了一樓,我就是爬不上去,坐了五分鐘後,我終於還是爬回了我家,倒在沙發上動也不動,至少是在家裡比較能安心了!

還好沒選比較遠的那家早餐店,本來我還以為我好多了,可以撐到那裡去,顯然我對自己太過自信了,我真的不敢想像我要是真的倒了該怎麼辦?

你們別以為昏倒的人都有什麼好下場,因為你昏倒的時候是沒辦法選擇的,在我昏倒之前我通常已經看不見了,即使我人還站著的時候我就已經看不見了,眼前不是一片黑就是一片白,要不然就是金黃色的,你根本看不到東西,所以你不可能在昏倒前還選個柔軟舒適的地方。

而且昏倒的時候你根本沒辦法控制你的身體,所以你不會是身體先下去,是整個人垮掉。所以我常常撞傷我的臉就是這樣,我有一次跟同學去逛街,我跟她說我已經不行了,她還以為我在開玩笑,真的我昏倒了,是我垂直向下,在一家百貨公司門口,他們正好再門口有擺一個特賣會,我垂直向下的時候,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可憐的下巴了,我倒下去時我的下巴正中人家的桌面,而我那白目同學嚇得趕緊把我拉起來,問題是我已經昏倒了,不是你把我扶起來我就會趕快立正站好,所以我又垂直向下撞一次,她又把我拉起來,然後我就又再撞一次……

我根本不知道反覆了幾次,我只記得一堆人圍在我身邊,而我的下巴嚴重的黑青紅腫,拜我那白痴同學之賜,害我平白無故的撞了好幾遍桌子,所以你真以為昏倒很好嗎?那真的是只有倒楣兩字可以形容。

這還不是最慘的,有一次在我昏倒之前,我也是已經跟我妹說我不行了,但是我妹不相信,等我拿了東西要走向她,我真的完全已經都看不見任何東西了,所以我直直的走向馬路,然後等著一台車撞到我,然後我就倒了下來……

當時我聽見好多人在尖叫,可是我什麼都看不到啊!我不知道我在走向馬路,我也不知道有輛車開了過來,我甚至不知道我快被車撞到了,我只聽見嗡嗡嗡的聲音,還有隱隱約約的尖叫聲在阻止我,但是我不知道我正走向危險,而我妹就坐在一邊等我,也不扶我一把,因為她根本不認為我跟她說「我快昏倒了」是真的快昏倒了。還好那台車開得很慢,車主嚇到已經快發瘋了,我妹也被我嚇到整個人都傻了,如果那個車主在開快一點,我現在早已經上天堂去了。

所以這真的是很嚴重的事情……請你們不要以為自己不會昏倒,就刻意的去忽略別人所謂的快昏倒了的警訊。

不過我覺得有些人還是很惡質啦!像我這種倒楣鬼,即使我已經跟朋友說過我的昏倒經驗了,大家還是學不乖,通常都是要當場看到我再拿頭去撞東西他們才知道原來我是真的很會昏倒。

算了!我已經會保護自己了,我知道有時候人是不會理會別人的求救的,而且我已經很厭煩一再的在外頭丟人現眼,你們不要以為昏倒的人可以得到多少同情,比如大家會比較呵護你啦照顧你啦!那都是等你已經倒了才有的優惠,這種優惠我寧可不要!所以我如果覺得當天自己不行了,我就會告訴自己,那就是不行了,不要出門會比較好。

只是今天早上的危險路線,真的把我給嚇傻了,我看我還是要再把我的標準往下降一點,畢竟我不是每次都能這麼平安的回家,我有一次昏倒在四樓半,在樓梯間不知道躺了多久我才醒過來,還好沒被鄰居發現,要不然我真的給壞人拖走了我也不知道,有時候真的不是鬧著玩的,還是不能常走這種危險路線。

還有,我真的很希望那些不會昏倒的人能多給容易昏倒的人一點關心,我又不要你背我走,我只是希望我跟你說我不行的時候,你不要給我一個「怎麼會可能」的態度,因為真的有可能,我事先告訴你是因為我也不想連累你啊!不要每次都讓我用擂地來讓你相信我真的不行了,可是卻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別人才不會沒事昏倒咧!當然不會沒事昏倒啊!可是你要怎樣才相信我是真的有事了?總之……

算了!我看我還是自己覺得身體不適的時候不要出門好了!

老實說我的昏倒經驗最後只告訴我:別相信人性。
那些看似善良的人,通常你跟他說你快昏倒了,他們也可能面帶懷疑的說:「真的嗎?」「要不然等一下休息一下好了?」「反正就快到了,你撐一下吧!」……

我真的很厭煩一再的昏倒在我以為會幫助我的人面前。(20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