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很喜歡小動物,她一出生家中就有兩古在,只是當時小寶寶根本不會跟小狗玩,當然為了衛生的關係,她開始會走路以後我就馬上將人犬隔離開來,因為小寶寶跟狗玩畫面是很可愛沒錯,但衛生還是要顧啊!如果她摸完狗沒洗手就把手塞進嘴裡狂吃,當媽的我是絕不能接受這種事的!平常除非有媽媽在旁邊看著,要不然她是沒機會跟狗狗玩的。

現在她已經長大了,也知道要怎麼跟狗狗相處,她不怕狗,只是她有時會很生氣為什麼家中的狗狗只聽媽媽的話,反而不把她的指令放在眼裡,這有時會讓她很受傷,很吃醋狗狗只聽媽媽的話,但同時又覺得媽媽好厲害,只要人家來我家玩,她就會帶著跟大家介紹:我們家的狗狗很厲害喔!媽媽叫牠們做什麼牠們都聽得懂,但是我叫牠們做什麼,牠們都不理我,因為我還只是小孩。

要是老娘我多跟狗狗玩幾下,她也會生氣,她也會跟著想跟狗狗玩,可是狗狗只聽媽媽的話,不管她怎麼叫狗狗坐下,兩古就是不理她,所以我就教她要跟狗狗培養感情啊!要對牠們很好啊!這樣牠們就覺得妳好棒,就會想跟妳玩了!從此之後,她自告奮勇的接下所有餵狗的責任,如果哪天我先餵好了,她還會生氣!跟我說:媽媽,為什麼妳要趁我不在的時候偷餵!這樣以後牠們不喜歡我,只喜歡妳的話,那我怎麼辦?

這是小孩的部份,事實上我更抱歉的是兩古,打從有了孩子之後,兩古就像是被打入冷宮一樣,老媽不再像過去一樣把重心都放在牠們身上,等小主人會走路以後牠們還一度住在陽台上,等到小主人開始聽得懂人話了,也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了,兩古才又恢復正常生活。

只是小孩大了,兩古也老了!牠們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小孩,大概也是感覺到媽媽的愛被分走了,所以常給小主人眼色看,就硬是不理她,不管她怎麼哇哇叫,牠們兩個就像是說好了一樣,不理就是不理,而且是完全把她當空氣看。只要我在,牠們就只把她當空氣,媽媽不在視線範圍裡,兩古才會稍微理她一下,但多半也是拿了吃的就走,只是小狗願意來跟她討東西吃,小主人就很開心了。

邊餵還會邊說:我是小主人喔!我會好好照顧你們,你們以後也要常常跟我玩好不好?不要每次都不理我嘛~~~

這麼低聲下氣..............難怪牠們把妳吃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