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應該要改個標題,一般人只會想著要怎麼減肥,很少人想過增肥才難啊!世界上也是有很多逼不得已的瘦子,我就曾經是,當然!我後來很努力的胖了起來!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努力變胖的方法。

我從小到大都是瘦子!我167但我體重一直都維持在50以下。在我30歲以前更悲慘的是,我體重都一直只有42.43左右,總之我整個人看起來就是瘦到不行!因為當時的我完全處於一個吃不胖的狀態,所以我的牛仔褲永遠都是XS號的。到我28歲左右我採取了一項行動,就是我買了一台體重計,我把它放在廁所前,每次上完廁所我就量一次,比如今天是42KG,如果少了一點,我就會硬吃點東西讓它撐到42.5kg,就算吃不下光喝水也要讓我量到42.5....等42.5時再設定為43,一次以0.5kg為目標,慢慢增加。總之就是只要體重一不夠,我就努力的補足它!

別以為減肥很難?事實上增肥才難咧!對一輩子都胖不了的我來說,我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天天做這種事,我總算成功增重到了48!差了這5kg就讓我妹差點認不出我了!然後我就一直維持在48左右,當然到48以後我也沒再刻意的去量過體重了,因為我真的是吃不胖,好家在我到達48kg以後也沒再瘦回去了。

到生小孩時,我就真的胖了!其實懷孕到七個月我也是幾乎沒怎麼胖,懷孕六七個月時我真的很擔心,因為後期寶寶發育很重要,所以我很努力的狂吃牛肉,我真的很怕寶寶不夠大或是不夠健康,再加上我當了一輩子的瘦子,我壓根沒擔心過產後會瘦不回來的問題!所以我後期胖蠻多的,還好我早產了一個月,要不然我那個月不知會胖多少,生產前我有63.9kg,很厲害吧?可見我有多拼!

但生完小孩之後我居然還有60KG......這是我人生中最胖的時候啊!一生完小孩,大概會以兩天一公斤的速度消風,那時我真的每天猛流汗,不停的發汗,感覺水份一直流失,體重也一直降下去,肚子那團肉也是一個月間就消了許多,但是到55kg以後就卡住了!

之後因為帶小孩的關係,說真的我也沒時間跟體力去注意我體重有什麼變化,總之就是一直卡在55.56,大家在這時候都會說妳這樣剛剛好啦!不用再減肥了,但我們活在台灣耶!我這身高沒有個50kg,感覺還是很肉好不好?

但就算嫌棄自己,當時還是沒時間去減肥!很自然的大概一年後就自動慢慢消風回52了,但離基本的要求50kg還是有段小距離,感覺那些肉就纏在自己的腰部,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女孩寫說女人過了25一定會有小腹,當時我還很囂張的想:誰說的!我就沒有!(因為我當時根本沒有肉可以長!),不過我很認同50KG真的是一個分水嶺,一旦超過了就很難降下來!

沒想到生完小孩後那團肉就跟在我身上了,還好......我後來得了膽結石,我大概在兩個月之間就瘦到了48kg,我的小腹整個完美到連半點贅肉都沒有!因為那陣子我什麼都沒辦法吃,一點點的油都不能碰,每天吃饅頭很自然就瘦了!(所以瘦身真的比增肥容易啊!)到現在我開刀完半年了,我的體重有增加一些,但也是在50左右,至少現在穿得下的牛仔褲還是很多。當初剛生完小孩時買了一件L號的牛仔褲,大概生完小孩半年後我就再也沒穿過它了!將來,我也不想再見到它了!

-------------------------------

以下是我當年還是瘦得跟非洲難民一樣時寫的。

------------------------------

我最近常去某家牛仔褲店買衣服,不過那是因為我常吃炒麵,人又很多每次等都要等半天,所以我就會趁著等待的時候去逛逛,不逛還好,一連逛了幾天我連貴賓卡都到手了!〈苦笑〉

昨天我又去光顧,小姐就開始跟我聊天,她居然問我還是學生嗎?這是繼上次我去銀行開戶小姐嚴肅的跟我說「要年滿二十歲才可以辦提款卡」,第二次讓我心花怒放的經驗。〈我當然知道專櫃小姐說的是客套話,我也沒那麼好騙啦……我的確多買了幾件衣服,不過那是因為買滿六千塊有送東西的緣故。〉

可能是因為我戴眼鏡她才會有誤解,我告訴她我快三十歲了,她一臉的不相信跟我說二十五歲不能算三十喔!我就說我真的超過二十五好幾年了!她接著問我那妳都怎麼保養,我就說:去打脈衝光啊!可是她不信,她以為我在開玩笑。

不過我跟湯湯說又有人誤認我是學生了,湯就說妳應該跟她說妳是怎麼保養的,我就說有啊,我直接說我去打脈衝光,湯說:「錯!妳是抽煙、熬夜;吃肯德基、冰淇淋;外加聽阿婆唱歌和線上遊戲!還有常跟湯湯講笑話,以及每天大喊〈〈我好無聊〉〉當做臉部運動,所以才青春永駐!常保年輕!」哇哈哈哈哈……他還要我寫在電子報裡昭告天下讓大家一起體驗這些美容妙方。

開玩笑的啦!大家千萬不要輕易嚐試,不過我真的常常跟湯喊無聊,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會討論其他事,比如在網上援交的少女問題或是昨天那個女大學生竟然為了繳不出現金卡自殺的事情,對於現在年輕的女孩做的一些愚蠢到讓人無法置信的事情實在難以認同。不過我們認為那種破百斤的重量級援交妹,敢上這種龐然大物的男人應該也可以去當搜救犬,那麼龐大的身軀他們居然還找得到洞……那應該要先撥開很多層的肉吧?

還有如果你是胖妹或是胖哥……真的要減肥!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體重破百的女生,她幾年前就開始不停的在開刀,因為她太胖了,腳沒辦法支撐她的體重,所以隨便絆一下,沒有跌倒,腳就還是出問題了!人的骨頭有一定的支撐重量,哪有可能在兩根筷子上頂一台電視頂一輩子!太胖的人真的還事要注意一下。

不過踹塞應該也是種減肥法……〈我又是在開玩笑,你們不要當真!〉
昨晚我研究網頁的時候,突然啪的一聲,停電!還好我那資料才輸了短短一行,不到兩秒電就又來了,但是我電腦跟著出狀況,XP會自己在那邊轉半天,修復突然關機的錯誤,之後關了電腦去睡了一覺醒來,電腦就開始出問題……IE開不了,flash也打不開,反正開什麼都出狀況,我心都涼了半截。

因為我才寄了一份完成的工作出去,要是出了問題我需要修改或調整,而我的電腦掛掉,我就完了!我真的會吐血身亡……因為原始檔只有我一個人有啊!我腦子飛快的想著,要是完蛋了我該怎麼辦?重來,重來該怎麼開始,哪個部分要怎麼做……一緊張我就烙塞!體重當場掉了0.5kg……〈體重機擺在廁所前就是容易讓人每次都跟著排泄量大小而心情起伏。〉

我已經想到了最壞的後果,現在這台已經用了一年半,差不多了!大不了天一亮就去買一台新的電腦,你們一定想用不著換電腦吧?錯了錯了!電腦這種東西是要跟它培養感情的,拜託!要是我檔案不見我會幹到死,對於電腦的信任也會跟著灰飛湮滅,還要我看著同一台電腦繼續工作!那就像是一對已經沒有感情的夫妻還硬要在一起維持不和樂的家庭一樣。

還好後來關了機,隔五分鐘再開就順了……我現在只有一種「白拉了」的感覺,今天一定要吃好一點才行。(2003/11)

----------------------------------------------------------------------------------------------

2003年時候的我對於少1kg都如此斤斤計較,雖然現在我已經完全是正常體重了,但我還是很懷念當年為了增肥整天猛吃的人生啊,而且那時我還很有錢可以吃才讓現在的我無比懷念!(201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