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原本,我明明是要做一件連身的洋裝的
而且我要做的裙子也沒這麼長~
但是因為中間歷經了太多失敗,光是要做領口那邊就已經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失敗再失敗~然後又失敗~~所以我後來火大了
決定先好好的練習怎麼車出直線來再說~
因此光是為了練習我就用掉了很多布去學習如何車出能見人的直線來

既然布都拿去練習了,那剩下的布我就廢物利用做了一件泡泡裙
別以為這泡泡裙就這樣,我後來還跑去買了不錯的絲襯弄在裡頭,所以穿起來很舒服
其實就是裙擺泡泡的,這要靠內裡的絲襯去拉起來,拉起來就會變成泡泡裙

我怎麼知道呢?我根本就沒有製作衣物的背景,(((((但我有的是熱情啊~~~))))))

我拿起我所擁有的所有裙子,將它們全部翻過來看看是怎麼製作的
其中一件泡泡裙根據我的研究它就是這麼做成的,而那件裙子對我來說太短了
所以我才想那這件就做長一點,哪知道好像又做得太長了
會做得太長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所以我在每一個步驟裡我都留了很多「備份」
就是「優必」啦!我優必了很多布料怕有不時之需,畢竟前兩天失敗成那樣
我已經學會了未雨綢繆,所以看起來裙子似乎有點長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我發現我能做得好只是因為我運氣好
因為我沒有專門用來做衣服的筆,所以我沒辦法做什麼記號
我就只能先量好兩邊的尺寸然後在心裡暗記下比例
在收皺折的時候我純粹就只靠我的記憶力去算幾比幾
哪知道最後竟然做出來比例還算不賴~~所以我說這是我運氣好啦

而這過程中我也弄斷了兩根車針,尤其是在車鬆緊帶的時候
吼~~我都快嚇死了,車針一直卡住整根都彎掉,害我臨時又衝去買車針~
我當時真怕針會斷掉飛出來~

事實上我也沒有專業裁縫師所擁有的配備,我一切作業都在一張小小的和式桌上做
裁布時我只能放在地板上小心的用一隻完全不利的剪刀狼狽的剪
而我的兩隻狗一看到我把布鋪在地上,沒等我量好尺寸
牠們兩個就自動的走到布上頭一起趴下來睡覺,害我還得一邊趕狗......

我想真想學得好還是得去上課才行,我這幾天遇上問題我就上網查
不過網路上還是有很多不知所云的答案,比如縫紉機的線上線跟下線不協調之類的怎麼解決
很多人的答案就是要把線勾好~這種答案總讓我很黑線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最後是怎麼把那個線的問題解決掉的
因為我後來都已經生氣到毆打縫紉機了~不過也神奇~打了打它就正常了

但我發現學縫紉的課程對我來說實在過份昂貴
要我拿那麼多錢出來學我覺得有些離譜
而且我又不是白痴,那些學費之外老師一定都還會要求你掏錢出來買貴得離譜的材料
那種過程還不就是那樣~剝一層皮後又繼續再多剝個幾層~
搞不好到後來還是什麼也沒學會,只繳了一堆錢了解什麼叫「人心險惡」
而人心險惡這項老娘早就學會了,所以我想我還是日後自己買書慢慢摸索得好(2007/02)

-----------------------------------------------------------

看到以前寫的這篇,其實這裙子還在呢!但穿的機會不是太多,我開始想再去買塊漂亮的布回來做,幫我女兒也做一件,她應該會很高興!(201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