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跟我說:妳ㄉ橘網最近東西出得好快ㄛ!
哈……哈哈……笑得很尷尬說……實不相瞞,我一天大概都會打個好幾萬字以上。
不管是種橘子,寫橘網,我說的是不含上網閒聊的字數,我一天最少要打一萬字以上。

因為我待在宜蘭的時候,幾乎完全都不出門,完全一付良家婦女典範。
除了吃飯、買菸,我就整天關在房間裡對著我的特洛伊,我甚至不太看電視,除非有我感興趣的節目及電影,不過你們一定不太敢相信,我是個會看歌劇的人……偷偷跟你們說哦!公視常有一些歌劇或芭蕾的公演轉播ㄝ……我常一轉到就是看到完畢為止。

你們就想像著一個穿著睡衣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子,一邊抽著菸,一邊睜著因為睡太飽而浮腫的眼皮,卻津津有味的看著歌劇的怪樣子。這大概就是我能保有些許氣質的原因吧!?
不過能讓我感興趣的實在太少了,所以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還是非常的長,甚至是比一般上班族還要長上許多。

那麼以前為什麼沒寫橘網呢?還不是因為我在玩大富翁!嗟!我玩大富翁玩到什麼瘋狂地步啊!講了你們大概不相信,我玩到可以拿本子做紀錄,我在哪一國用哪個人玩可以玩最高分,還有哪支股票最高可以漲多少,我甚至還算平均值,有時無聊到我還算我最多最多可以集合多少財產,還有在哪種情況下我運用我的卡片是最佳時機,等等等……

去年一整年,打從vicki帶著灌有大富翁的手提電腦來到我家那天開始,我就完全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裡。橘子沒種,甚至有時候我可以玩到不吃飯,不睡覺……
就這樣我跟我一干好友,錢夫人阿土伯等等結為莫逆,最瘋的時候我曾經連做夢夢到我在大富翁的場景裡,然後我是裡頭的主角,買股票大賺,還被莎拉公主用定時炸彈炸到等等……

現在我迷上了麻將,情況就較好了,因為上網打麻將要花很多電話費的,我剛開始學麻將的那個月電話費真的把我繳到嚇到!好貴哦!天啊!
所以在一般沒半價的時候,我只能守著電腦苦候晚上十一點半價時段的來臨,這苦候的當中,其他的事也不想做,偶爾就是翻翻電腦裡的程式,刪刪不要的東西,就這麼刪著刪著,刪出了一堆好像可以擺在橘網裡的東西,經過修改就給它擺了上來了,至少我還可以假借上傳橘網資料的同時,偷偷在不減價時段玩一下麻將。

唉……我中麻將毒之深,大概又是繼大富翁後的一大隱憂吧!
不過看在我近日來為了賺取上網打麻將費用而努力種橘的份上,嗯嗯……是可以被原諒的。

想了想,麻將足足陪伴了我快兩個月了ㄝ!應該也是橘子這兩個月來獲得最多快樂的一項來源吧!所以我決定把它寫在玩樂橘裡面,反正玩樂橘裡頭也好久沒東西了。

一開始是因為Ozi叫我去下載跳棋陪他玩,結果我就越玩越有興趣了……
大老二、暗棋、排七、五子棋一個個的接著玩下去……
我每次玩總覺得好奇怪,為什麼麻將區的人數總是好幾百人?因為我不會玩麻將,所以我不懂那有什麼好玩的,某一天我想想其他的我都已經是高手級人物了,就剩那麻將我不會,這樣好像很遜,反正我全部軟體都下載了,那我乾脆也下載那個來學學看好了!

哇……這一下載就完蛋了!
我第一次玩的時候完全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什麼「碰」、什麼「槓」,我根本就不曉得那是什麼意思,後來不懂我還打電話去問召喚師和Annie。
到最後改成湯湯跟娃在牌局裡頭教我,後來威森也加入教導的行列,因為威森又認識了salem,然後斷斷續續又認識了一大堆的人,一些上網時認識的牌友也都非常的熱心,會跟我說應該要怎麼打,就這樣……等橘子稍會打一點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我每天幾乎一起床就是開電腦連線上網找牌友,然後又發現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沒想到我ㄉ網友裡竟然有一堆人也是我ㄉ牌友,感謝麻將把他們拉拉拉拉拉……拉進來,現在我上網都不愁沒牌搭子陪我打牌ㄌ。打麻將當然算是玩樂的一種,尤其是我很久沒像剛上網時那樣,一上網就笑到下網,真ㄉ實在太爆笑了,尤其跟我同桌過ㄉ人,真ㄉ每個都是搞笑王,所以我現在除ㄌ進吸菸室裡抽根菸以外,再也不去別ㄉ聊天網站浪費我寶貴ㄉ時間ㄌ,我寧可把所有時間都花在麻將上頭,因為那實在太好玩ㄌ!

而且一邊打牌還可以一邊聊天,尤其我們聊得又非常ㄉ好笑,大家越打感情越好,幾乎所有時間都泡在麻將桌上了,不過我也心甘情願啦!即使電話費節節高漲,也就走一步算一步囉!反正……電話被停也不是一次兩次ㄉ事ㄌ……哈!習慣就好!

我ㄉ牌友都很好笑ㄝ……真ㄉ很好笑。我有時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沒跟我們同桌過ㄉ,是無法想像那種爆笑情節ㄉ,我可以笑得跌到椅子下面,那種情況真ㄉ是……你們也別以為橘子牌技多厲害,橘子剛開始也是繳ㄌ好幾十萬的學費才開始贏分ㄉ,因為我全部都看不懂,還以為東南西北是要四個排在一起,完全是照著上頭的東西亂按一通,所以輸也是再所難免的事。
但是越打可就越厲害了ㄛ!因為我冰雪聰明嘛……哈哈!

要不是礙於電話費ㄉ話,我大概整天都會二十四小時開機,因為我ㄉ牌友們真ㄉ很好笑ㄝ,尤其我們廝殺ㄉ時候大家講ㄉ話,真ㄉ一邊打會一邊笑昏。我曾經打麻將打到小偷進ㄌ我家偷東西我都還不知道,讓我如此ㄉ忘我,可見那有多好玩就好。
接下來就是打麻將時ㄉ趣事啦……

(一) 一億
威森:「我要錢我要錢!」
11:「好啦!給你一億啦!」
橘子:「這麼好?我也要。」
11:「妳不會想要ㄉ啦!」
威森:「因為她要用燒ㄉ燒給我啦!(&$^%^&#*」

(二) 古奇
牌桌裡進來一個牌友叫古奇……
小白:「古奇古奇……古奇古奇……」
小白不停重覆同一句話,重覆到我跟11都覺得他快瘋了。
連那名叫古奇ㄉ牌友都覺得一頭霧水。
橘子受不著問道:「小白,你倒底在古奇什麼?」
小白:「我在搔他癢啊!看他會不會放槍。」
結果他一講完那個古奇還真ㄉ放槍給他咧!&%*$^(&(^%……

(三) 走玉女路線
這是橘子用ㄉID啦!
一進去牌桌裡大家就已經笑得東倒西歪了……
牌友:「挖哈哈哈……什麼ID啊!」
不過橘子那天活像中邪似ㄉ,一進去就拼命ㄉ胡,不停ㄉ胡。
被胡得灰頭土臉ㄉ牌友說:「我看妳可以改走實力派了,別再胡了!」

(四) 點心
威森每次都當機,所以我們笑他跑出去揀骨頭回來。
橘子:「威森,等一下你出去減骨頭ㄉ時候順便幫我帶一杯珍奶跟鹹酥雞。」
11:「我要長島冰茶。」
威森:「&*%^*#$#&」

(五) 不好意思
某日橘子開ㄌ一個局,可是一進去小白都不說話……
橘子關心ㄉ問:「小白,你怎麼ㄌ?」
小白沒好氣ㄉ說:「不好意思……」
橘子狂笑:「哎唷!都自己人有什麼不好意思ㄉ啊!」
小白怒聲回答:「妳取那個局名丟都丟死人了!」
橘子不慎取ㄉ局名剛好叫做「小白,乖!」

很妙的是,有好幾次上網,同桌認識的牌友一喊我橘子,別的牌友就會驚奇的問我:
「妳就是那個橘子?」
「啊?哪個?」
「當橘者迷的那一個?」
「呃……對ㄚ。」有時不太想承認的……覺得打麻將實在有損我ㄉ玉女形象,再加上剛學習,打得爛,實在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是誰。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赫然發現……怎麼打麻將的牌友裡有一堆都來過橘網啊?我都不曉得ㄝ……

原來麻將裡的臥底橘迷還不少……
不寫個麻將篇感謝他們平日過橘子水的辛勞怎麼行ㄚ……哈哈哈……(2000/03)

--------------------------------------------------------------------------------------------------------------------------

又開始打起麻將來,現在要付費了,不過我技術好像一直沒進步過……(2002/07)

-------------------------------------------------------------------------------------------------------------------------

現在一個月打不到一次,大概狂熱期已經過了吧?(2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