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電視上有那種瘋狂星媽星爸一心想讓自己的小孩當明星甚至還因此在網路上拉票拉到互相吵架,還在對手留言板上做出非常恐怖的人身攻擊的新聞,我看了都覺得很扯,那種小小朋友哪會有什麼明星夢啊!而這些爸媽也太昏頭了吧!我知道為人父母想現的心態,尤其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寶寶是最可愛的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人都是有審美觀的」就像我們一致都認定林志玲是大美女一樣,說真的我真的真的覺得林志玲真的長得超美的,而我認識的大多數人也都認定她是個人美學識佳的美人,這就是大眾審美觀,而不是因為我們都是志玲姐姐的媽媽或爸爸所以我們才覺得她特別美,不是嗎?

所以寶寶也有長得討喜跟不討喜的,比如我多年前就寫過一篇文章,是在看過我朋友的小孩後,我真的不是那種會睜著眼說瞎話的人,什麼所有的寶寶都長得很可愛,那絕對是屁話!因為有的小孩真的就是在長相這點很不吃香,我那朋友的寶寶真的就是小眼睛、扁鼻子加上豐厚的大嘴以及幾乎沒有的眉毛,還有黑得像是跟黑人生的膚色,看了真的會讓人倒抽一口氣的那種,所以我當時一心只想著:我才不要生小孩咧!

因為我不可能騙自己說小孩都很天真可愛就認定全天下的小孩都很可愛,因為小孩就算沒有美醜的分別,也是有長相討喜跟不討喜的落差啊!可是因為身為媽媽的人都會期待別人看到自己小孩時說一些場面話,所以我朋友一直問我她的小孩是不是長得很可愛?這時我實在說不出來那小孩長得很可愛,我再虛偽都無法認同,因為那小孩真的長得一點也不可愛,所以無法昧著良心說話的我,只好不停的讚美那小孩的衣服,我一直說「哇!你身上的衣服好可愛喔!是米奇耶!」這一類與寶寶容貌無關的話。當時我真覺得自己都快被逼到絕境了,因為我那朋友直說那孩子很可愛,但事實上真的沒有啊!

還好,我真的很慶幸還好老娘生出來的寶寶超正的,大眼睛濃眉毛超級白的膚色,人人誇的結果也有不少人要我帶她去拍廣告什麼的(拜託,拍廣告的事也不是我們為人母的自己高興帶去就有得拍的吧!),連Shang都如果我家寶寶去拍廣告某位小童星就沒得混了,我女兒是漂亮到這等級數的,我自己當然也有自知之明啦!因為我的寶寶真的長得超正的,而且是那種跟廣告裡的寶寶一樣感覺的那種漂亮型嬰兒,有幾款尿布上印的寶寶照片跟我女兒幾乎是長得一模一樣,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雖然我們心中有著一把尺明白什麼是美醜,但是總是會有比她更美更討喜的呀!

比如我的同志朋友她們到加拿大做了試管生出了一對混血寶寶,那對寶寶龍鳳胎裡的男生是我女兒未來的男友(我們這三個媽媽自己講好的),她們那對混血龍鳳胎就超漂亮的,眼睛大又水汪汪,活脫脫才是該去拍廣告的超正寶寶,那種才是現在廣告市場的寵兒吧!別驚訝,台灣現在混血寶寶真的多得不得了啊!每個都漂亮得不得了呢!我們這種亞洲版的我就自己看看爽爽就好,那種拍廣告的我真覺得該由他們去,因為他們家兩個混血寶寶真的超級可愛又漂亮!

所以我一點星媽的意願都沒有,第一、我知道比我們家的可愛的大有人在,當然個人口味不同,但我這個當媽都覺得人家更美了,就沒必要再去淌那渾水。第二、當星媽很可憐的,據我所知就算選中了那收入也不見得有多高,我幹嘛放著正事不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要帶小孩去找苦差事呢,再說那種工作時間不正常,小孩累媽更累,一向討厭麻煩的我自然不想自找麻煩。第三、當童星的似乎都長不高,我可不希望我女兒將來變成小矮個,雖然她爸一家子都有183以上的身高,老娘我也有167,不過我還是不想冒險,身高對於孩子的未來非常重要。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項。說真的在看電視時,看著那些瘋狂的星媽逼著孩子穿得亮晶晶的,弄得王子不像王子公主不像公主,活像馬戲團裡的小丑時,那被大人整得四不像又假裝自己很成熟的小朋友,我一點也不覺得那很可愛,尤其有的真的明明就是長相不討喜的那型,為什麼爸媽還要逼他們去參加那種活動?嘴裡說著小孩很希望入選,但那分明是大人自己的想像吧!就像有個媽媽在公關公司裡工作的,看多了一堆星爸星媽帶著真的長得不怎樣的小孩硬要來徵選沒被選上又抱怨人家不懂欣賞,她都說「什麼叫做可愛的小孩你自己會不知道嗎?」,有的小孩就真的長得「比較不討喜」(我絕不會說那小孩長得很醜),除非是被鬼遮眼才看不出來吧!

所以,我是個沒有明星夢的媽媽,前陣子有個小活動的主辦人也邀請我帶女兒去,說是想幫她拍幾張照如果適合的話希望她可以幫忙出張臉,我就直接跟對方說比我們漂亮的很多啦!你一定可以再找到更適合的,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又沒錢可以拿我幹嘛帶著小孩去啊!帶小孩出門是大工程ㄟ!而且到那裡還要繳停車費,我還要拿她的小車車,還要帶奶粉尿布以備不時之需,我一個人是可以帶她,但有兩個人更方便輪流照顧,我還要約我朋友一起去,我幹嘛不在家吹冷氣呢?

我看我女兒是一輩子當不成明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