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之前的廚藝表現實在太爛了
所以大家都不相信我會包水餃,事實上我還會做月餅ㄟ,哈哈

 

不過人都有強項跟弱項啦,像包水餃這類就屬於我的強項
但這真的很簡單,只是切高麗菜害我切到手,沒見血啦!就是指甲上出現刀痕
還好我的菜刀很不利,要不然我看整片指甲都會被削掉吧?哈哈

 

我之前就寫過很多次我實在很不喜歡切碎末,因為要切超久的
要把包水餃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就要搞好久
切的時候還一直站著,腳都很痠又很累,所以我都弄一點就休息好久
而且蔥是宜蘭三星蔥真是超辣的,光是切的時候就燻得我熱淚盈眶

 

但是我沒有做水餃皮就是了,因為我沒力
我想我光是揉麵團我大概會先累死,所以直接買水餃皮就好了

 

總之,來一下水餃教學好了~
寫這真的還蠻可恥的,因為這根本就不需要教啊~但我照片都拍了~大家就忍耐點看

x1

先把材料都準備好:有絞肉、高麗菜、蔥、紅蘿蔔、楜椒鹽
數量我一向都憑感覺啦,反正管他三七二十幾,全弄好包起來再說
因為吃的時候還不是沾醬料,所以憑感覺弄就好

 

--------------------------------------

 

x2  

把材料攪拌好之後,拿出盤子,上面撲上紙巾,這樣等下包好就可以拿去冰
可不能全部包好裝進塑膠袋裡,那下場會很慘,因為我試過
所有的水餃會黏在一起,冰好之後會最後變成一大塊怎麼弄都弄不開
煮也煮不熟整個就都毀了~

 

------------------------------------------

 

x3  

 

包好了,把它排整齊,拿去冰
等它固定之後就可以一起裝進塑膠袋裡放
這樣想吃的時候隨時就可以從冰箱裡拿出來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