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每隔一陣子就會想重新整理橘網,就是「重新」,全部都整理一次,常常已經開始整理了一陣子,大概不到百分之一吧!我就又開始對於以前寫的文字感到不耐煩,所以再度重新來過。

這樣反覆了大概也有10幾20次了吧?我真受不了我這個性,基本上我根本沒有時間整理,所以我常都是起頭時整理得很起勁,八成是那天沒事幹就會發一天神經做這種事,但接下來我又開始忙得不可開交,所以等我再有時間做蠢事時又是半年以後的事了,半年後我早把半年前的進度給忘了,所以只好再度「重新來過」。

所以我就是這樣把橘網當成沒事時整自己的方式之一,我找到了我在2002年寫的這段「愚公移山」,沒想到隔了八年我還是在幹同樣的事,這真是我的劣根性啊!還好通常只發展在無害且無意義的事情上頭。

----------------

這應該算是種惡習。

我總喜歡把可以五分鐘做好的事情花上五天去完成,然後歸諸於那是因為我的頻率,我的頻率沒辦法讓我那麼乖乖的做好一件事。

所以就像愚公移山一樣,比如我洗完衣服以後我就是不想一次把衣服都晾好,我總是有經過洗衣機才會一次晾個三件,所以我經常衣服洗好三天還是躺在洗衣機裡發臭,只好再重洗一次。

有時候我覺得這像是種愚公移山,比如我會規定自己有空的時候把地板上的衣服撿幾件折到衣櫃裡,但這永遠比不上我找衣服的時候一次把整衣櫃全拖到地板上找的速度,我常自己換衣服的時候翻找東西都是把全部挖出來翻,所以怎麼也是亂成一團。

我卻又要告訴自己,不會亂啊!至少我知道地上有那些衣櫃裡有哪些。

所以我的衣服山永遠都移不完,雖然我不喜歡待在亂七八糟的環境裡,但是我實在是不喜歡整理啊……所以我想我大概永遠都只能做些愚公移山的動作。(20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