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無聊的電子報來了!

其實我也不能說這份報有多無聊,我這幾天遇見一件很新奇的事,講來給大家聽聽……

就是我在跟一位大哥聊天,後來聊到一個我覺得是無解的話題,所以我就說:「這跟討論雞先生蛋還是先有蛋才有雞的道理是一樣……」結果那位大哥竟然接著說:「我覺得是先有雞才有蛋……」咚!我有點想昏倒,因為我的話題跟「雞和蛋」完全無關。

所以我跟他說:「你怎麼真的跟我說是先有雞?」
但是他反問我:「妳怎麼覺得不要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基於演化的觀點還有生命起源的推論,我想是先有雞才有蛋的……」

嗯……我後來想了一下,也許每個人眼裡看事情的方向不一 樣,每個人覺得要緊的事情也有所不同。像是我常覺得一認識就有人問我星座我會覺得有點恐怖,我很怕才剛認識的朋友會把我所做的一切事情用我的星座去裁決而不聽信我的話語。

比如說我甩掉哪個人比較迷信的朋友就會跟我說:「因為妳是某某星座所以妳會這樣……」
我每次都很想大聲的說:「No!我做的決定是因為我是我,不是我出生的那天決定我今天要離開他,明明是因為他臉上的青春痘和爛瘡、嘴裡的牙垢和口臭、腳上的雞眼和死皮作祟!」
不過這種說法一講完通常就會得來一句:「看吧!妳這星座的人不能忍受,xx星座的人容忍度比較高」
然後我就會覺得我講了也是白講……唉~~隨便啦!什麼理由要掰哪掰不出來……

但是有時想想,沒錯!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想法和看法,就如同我不相信星座能左右人生,而無法左右人生的大富翁電玩竟然天天左右我的生活作息,這道理一樣無稽!人生本來就很不尋常……

啊~~~~不會有人來跟我說我今天沉迷大富翁是因為我的星座吧?會不會有人提供我星座和大富翁主角配對選項?告訴我我這星座應該玩阿土伯還是小丹尼?(因為大富翁也剛好有十二個主角.........)

不過有時候聽聽別人的想法也不錯!你們訂橘報不也是想聽聽橘子的想法?
在寫這份電子報前我得先提醒大家這個觀點,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嘛!
我並不是說星座不好,我只是想說大富翁對我很重要,如同星座一樣,大富翁對我而言是很有必要提的。
所以我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推出我籌畫兩年,日夜苦練,最後集合精華做製作出來的……

大富翁必贏密技!

哼哼哼!我說過我一定會寫大富翁密技,嘿嘿!
今天我就把我大富翁筆記本裡所有的怪招跟橘報朋友們一起分享吧~~~

重點一、一開始股票不要亂買~!
橘子剛開始玩時因為股票買太多,股市休息,結果害我財產最多竟然還倒閉!

重點二、金幣一定要拼命拿!
尤其是寶箱五百個金幣要是沒拿到很可惜,要不然去玩打氣球也可以,我打氣球最多打到七百多個金幣,尤其如果有x2的那種氣球一定要打到。

重點三、道具一定要留一個骰子或路障到百貨公司再去買其他道具!
要不然沒有卡片很快就會被人玩死,有了充足的道具,不想贏都很困難。

重點四、基本上經過命運的時候我都會希望跳過,我很怕去踩到坐牢要不然就是摔車的,而且拿到卡片一定能用就盡量用掉,要不然衰到去遇見大衰神還是踩到命運的變賣所有卡片道具,那就會很辛苦。提早用完也不用怕卡片欄滿格,我常常金幣換不完,就是因為卡片欄太滿,不能再換。

重點五、還有如果玩到美國的話,我一定一開始就會把所有銀行裡的錢拿去買股票,尤其是可口可樂、麥當勞跟迪士尼這三支,這三支都有可能漲到9999,你只要買紅卡,放著一直讓它漲,遲早都會漲到高點。
要是在其他三區的話我買股票就比較小心,一定等最低點才買,要是我有紅卡的話我就會把所有錢全買一支股票,然後丟張紅卡,挖~~~一下子就賺翻了!

重點六、經過保險公司時,或是其他種公司都一樣,在經過前先用銀行的錢買這公司的股票成為公司的董事長,如果董事長擁有1000股,那你就買1001股,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也省得到保險公司時被坑,尤其是到百貨公司時,這支股票有時會沒人買,所以只要買一股,一進百貨公司就自動送你卡片或道具,我都用這樣賺道具。

重點七、在日本的時候,如果你買了日產建設的股票,董事長自己蓋房子不用錢而且可以蓋兩層,我在日本時很快就可以過關了,因為我房子都蓋得很高,別人一經過就賠錢。

重點八、而且最好買卡片時買搶奪卡、購地卡、冬眠卡,而且骰子路障絕對不能少,要不然有了金幣到不了百貨公司換也是很浪費,如果什麼道具都沒了,你最好再經過監獄的時候花個三百金幣換小偷,小偷至少還可以碰碰運氣揀揀看路上有沒有骰子或車子之類的道具,好護送你到百貨公司裡。

重點九、有一陣子我一看到「購」這個字我就會興奮,我真是超愛購地卡,或者買拍賣卡也很好賺,隨便拍賣一個大房子都有一萬塊以上的收入,遇到那種蓋得很高的,如果你沒有怪獸卡消滅他,也可以用改建卡把它改建,如果不是變成公園而是變成商店的話,狠一點就丟一張拆除卡把它拆了。

重點十、土地公如果出現的話,一定要讓他附在你身上,這樣不管經過誰家都可以拿走他的房子。
不過要是別人被土地公附身的話,就在他要經過你的房子前用冬眠卡讓他們睡覺去,等他們醒了也要五天。
通常我被土地公附身時都會搭配烏龜卡來用,這樣就會一整排房子都變成我的。

重點十一、搶奪卡在你沒金幣時很有用,就是去搶別人的卡片或道具,比如均貧、均富那類很貴的卡片,或是火箭、汽車等等,拿去百貨公司還可以再多換幾張別的卡片來用。

重點十二、沒事不要把請神卡浪費在財神身上,如果是福神的話有時候會拿到很棒的卡片,也不用去百貨公司,請神符拿來請福神跟土地公是最好,要不然就是在有不好的神附著的時候,用請神符請別種好的神過來。

重點十三、如果走到北極企鵝挖金幣那關,一定要在開始前看好最值錢的那枚鑽石在哪裡,逐步挖到那顆,要不然分數不會多高,最好用手指頭直接按住螢幕有炸彈的地方,就不會去挖到炸彈了。

重點十四、還有買樂透最好買5。10。12這三個號碼,命中率會高一點。

重點十五、在台灣一開始如果台灣人壽價格在40塊以下就趕快買,要是有人正好要經過你也可以只買一張陷害他,只要有人買就是董事長,只要有董事長就罰錢,這是陷害人的妙方。要是到了美國就先買聯合航空通常一開始它都只有十幾塊而已,能買多少算多少,通常它都會漲回來。經過汽車公司或石油公司的時候先看一下股價格,那通常漲伏不大,有買等於沒賺,頂多開車經過的時候用走的,這樣就不會被罰到錢了。

接著來講解所有人物特性……

1.千萬不要選糖糖,她命中帶衰,不是住院就是坐牢,而且一天到晚背著定時炸彈走路。
2.莎拉公主超有寶箱運!我只要玩莎拉公主結果一定是金幣多到換不完,她很容易就拿到寶箱。
3.玩沙隆巴斯時候盡量買股票,他買的股票每支都會漲,真是妙啊!而且他超會接金幣,因為他推手推車。
4.撞車王阿土伯,要是沒事就不要讓他隨便開車啦!他超容易撞車的,一台車也要一百五金幣咧!
5.錢夫人的股票很容易賠錢,但是她運氣還算不錯,就是牢獄之災多了點,不太會接金幣。
6.約翰喬他聲音大贏得不多就是了,都是小贏,也很會坐牢。
7.烏咪是我玩大富翁以來財產最多的紀錄保持人,而且我覺得她很可愛。
8.孫小美運氣還算不錯,只是她接金幣的技術爛,她拿民俗技藝的長竿子接金幣有難度。
9.小丹尼接金幣的技術也是超爛,因為他戴手套。
10.金貝貝坐娃娃車,所以接金幣接得不賴,而且他容易中樂透大獎。
11.宮本寶藏很會住院,不過他常被土地公附身,而且每次都是大地主。
12.忍太郎是不好不壞啦!但是他都會是公司的董事長。

以下經驗是由橘子經過兩年筆記實錄,加上計算過平均值之後的結果:
在台灣我推薦沙隆巴斯跟金貝貝,財產可以突破三百萬以上。孫小美在台灣不太好,只有她沒破過百萬。
在大陸孫小美就翻身了,忍太郎也不錯都有三百萬以上,但是烏咪千萬不能在大陸玩她,她在大陸超級衰尾。
在日本忍太郎還是很棒,還有小丹尼,也是三百萬以上,在日本幾乎成績都不錯。
在美國的話就要選烏咪了,她最厲害。錢夫人跟金貝貝在美國就沒破百萬。

最近瘋狂的想買一輛機車,可是真的去機車行卻又覺得怯步,總怕買了以後又丟了。
開著車又想到要找停車位很麻煩,這真是個麻煩的年代……(2001/07)

--------------------------------------------------------------

其實我最早最早玩大富翁應該是玩第一代的,橘哥的電腦裡有,但是是黑白的,我玩了幾次覺得好像沒什麼吸引力。

隔了幾年Vicki帶筆記電腦來我家,我們一群人圍在一起玩,那次大奸臣老007跟我同一隊,所以我贏得很爽,笑得我合不攏嘴。之後我便開始玩大富翁,從第三代開始,第三代有個類似賭博的骰子區,可以押點數擲骰子比大小,有回我贏了好幾千點,所以從此我就愛上了那一區。

第四代的大富翁不像第三代那麼好騙,第三代還是有它的瑕疵要輸給電腦幾乎不太可能,第四代比第三代有挑戰性,不過要輸也是很難。

我在2001年的六月底又買了第五代的大富翁,連續玩了半個月,滑鼠陣亡了,連我的手指頭也因此扭傷兩根,戰況非常慘烈。

第五代的大富翁更有挑戰性,而且還可以跟其他玩家上網一起打,這樣就不再是只跟電腦玩,也可以隨時找到玩半一起進行遊戲。不過在第五代裡若是跟電腦玩可難多了,因為第五代的玩法不是一個接著一個輪流走,而是大家同時進行,而且人腦跟電腦一比,光是選卡片丟骰子電腦一定都比你自己手動按鍵要來得快,再加上剛開始電腦深知自己的特技為何,卡片如何使用等等,所以依開始玩電腦比人腦要厲害得多,所以玩第五代若是跟電腦玩會比較有難度!

我比較喜歡聯合其他玩家跟電腦比賽,這樣很有挑戰性,不過很多人看到有電腦對手就不太敢玩了,那是因為電腦對手很強,所以大家都會怕怕的,而我比較不怕死(事實上是因為我根本找不到跟我旗鼓相當的對手,所以我只能跟電腦玩,至少電腦比人腦強)。

大富翁為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樂趣,經過我的房門經常可以聽到我不顧形象的大罵髒話,或是搥桌子撞牆壁,全都是那遊戲的內容讓我情緒失控,不過那是真的挺有趣的。

但是我玩了半個月以後,現在已經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了……
第五代可能比第四代還不耐玩,加上按鍵選卡太過麻煩,常常跟電腦對手玩來不及按就已經中了對方的陷害了,這倒是很糟糕的一點,還有撞人這一項,如果你停在原地,你後面有人撞上來的話你馬上會昏過去,所以經常撞來撞去的撞成一團,這也是缺點之一。

還是挺好玩的啦……哈哈!(指頭休養中)

(2001/07)

-------------------------------------------------------------------------------------------------------------------------

我就是很喜歡玩大富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這篇只是大富翁4而已,接下來我還會寫大富翁5和6。(20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